全景录制,一站式录制解决方案|强势推出

01. 什么是「全景录制」?

不同业务场景的录制需求往往较为复杂,涉及多人上下线 UI 布局变化、多路音视频的实时录制、直播转码推流,以及⽩板笔记、聊天弹幕、视频演示等各个环节。当前传统录制方案,通过增加录制流,以信令来异步还原,需要引入各种 SEI 插入时间戳,这对设备的硬件性能和⽹络都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同时开发成本较高,需要后期复杂合成,无法实时获取文件,影响业务的推进发展。

腾讯云实时音视频 TRTC 联合 Serverless 云函数,推出 「全景录制」一站式录制方案。所见即所得的录制模式,以观众视角实现全景录制,高度还原互动效果,免后期合成,即录即得,录制完成后输出一份完整 mp4 文件,稳定支持高并发业务需求,以更低的成本加速业务迭代。

02. 「全景录制」特性优势

1. 更低成本

通过 Chrome 完成多路解码、一路编码,算力消耗降低,与传统录制方案相比,成本可以降低 60% 以上。

2. 即刻出片

可以支持在直播结束 10 分钟内给出录制结果,无需进行复杂的合成工作,用户拿到回放即可立即使用。文件大小、录制时长、分辨率均无限制,随时应对各种业务录制需求。

3. 超高并发

通过云函数计算实例快速启动、高并发承载能力,瞬间并发可支持到万级别以上,可同时支持万节课录制。

4. 快速接入

相比传统录制方案 20 人天以上的接入难度,全景录制只需要 1 人天就可以完成业务接入,快速高效。

03. 方案架构原理

只需要提供一个可供访问的公网链接,采取 Chrome 进行页面渲染录制,ffmepg 转码,同时直接上传到 COS,实时生成录制文件。结合直播、点播、 TRTC 等腾讯云产品,提供教育,游戏,互娱等一站式数据解决方案。

04. 如何接入使用「全景录制」方案?

⽬前已经有较多企业逐步上线使用,如果您也想参与此⽅案的测试使用,点此完成内测表单填写,完成表单填写,将提供大客户专属 1 对 1 服务,我们将在 1-3 个工作日与联系,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识别下方 👇 海报二维码,了解更多方案详情,立即体验使用!

更有低至 1 元专属特惠资源包,限时领取!

05. 音视频实时互动 Serverless 系列解决方案

  1. 云函数和 Headless Chrome 进行实时渲染录制合流
  2. 使用 Serverless 云函数为 TRTC 输入在线媒体流
  3. 使用 Serverless 云函数实现 TRTC 单流 / 混流录制

One More Thing

立即体验腾讯云 Serverless Demo,领取 Serverless 新用户礼包 👉 腾讯云 Serverless 新手体验

欢迎访问:Serverless 中文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