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材料工程,新闻详情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 南方科技大学...

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第一次研讨会于近日在京举行,标志着研究中心继5月30日成立后的正式启航。研讨会上,来自英特尔全球各部门的技术专家与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

未来的3年里,英特尔将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同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以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团队携手,在自主车辆的安全、数据集与评测、交通基础设施、前沿算法与系统架构、V2X以及标准等核心领域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40f3b114debb6deee43f18d49bb76f54.png

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郝祁副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参与了研讨会。郝祁副教授重点探讨了如何为智能网联车辆构建开放的、更具实用性和研究价值的数据集及其评测指标。作为智能感知传感器网络方面的专家,他带领的团队目前已对自主行驶车辆做了大量研究,在南科大校园内分别建立了封闭的场景测试场和开放的测试场,并在市区建立了真实场景的测试场,为顺利开展与英特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c1f403eb6d38554a2ae53c3220f930e.png

郝祁副教授

郝教授认为,智能车辆的发展离不开三个阶段,分别是通过智能感知获取信息、通过学习获取知识以及根据当前场景推理、规划和决策,其中第一阶段的数据获取至关重要。与其它数据集相比,该数据集构建时,在车辆端安装了更多的传感器,考虑了极端天气、极端交通事件,并同时采集与驾驶员的行为相关的数据等,因而其数据集更具独特性。另外,他的团队还会对如何让收集的数据具有更高的可用性,以及虚实结合的场景下系统的评测指标进行深入研究。目前已经试装了几部公交车,并尝试采集了转弯、变道、狭窄道路情况下的数据。

*资料来源:英特尔中国研究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