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i7性能好服务器cpu,它性能直逼i7, 价格却比i5便宜!至强系列真的好吗?

我们在日常电脑使用中,我们肯定对电脑的CPU有一定的了解,目前全球最大的CPU厂商就两家:牙膏厂英特尔和AMD。

759a546cdb06b8969c391c3ac1076785.png

那么今天,陈狗蛋就带大家来谈谈英特尔厂商,我们目前绝大部分英特尔用户都用的是酷睿系列的CPU,例如:酷睿(core)i3、i5、i7甚至i9。还有些用户使用奔腾系列,如:一代神U——G4560。更低端一点的,用赛扬系列处理器。但是除这几部分用户,还有一部分的用户使用了我们日常不太常见的CPU系列,那就是——至强(Xeon)。

e176b473306b13555ca9addefe1dc8ac.png

谈起至强,许多接触过服务器的朋友都不陌生,因为至强CPU是英特尔作为服务器定位的处理器,它主要应用于企业服务器和工作站,至强系列有E3、E5、E7等。主要针对服务器研发, 它没有集成显卡, 但是数据处理能力强大、稳定、核心线程比酷睿同系列要多,比如至强E3 1230v2,四核八线程,多任务游戏多开无压力,默频3.3GHZ,性能直追SNB架构时代消费级旗舰I7 2700K的默频性能,把当时同价位的I5 3550的直接碾压。

0dbc7ced366a4f5ff3b1e826770bb5ef.png

这么强大的CPU怎么会比i5还便宜呢?那是因为国外的服务器在更新换代时,淘汰下来了许多至强系列的CPU,这些CPU流入到国内,国内再以低价通过一些渠道售出,大家都把这些CPU叫做“洋垃圾”。在网上,原本几千元的CPU只要几百甚至几十块钱就能买到,性价比确实是很不错,娱乐大师跑分也很高。不过呢,这些CPU还是有些弊端的,因为这些CPU的针脚大多为:771、775、1156、1366等。市面上支持这些针脚的主板大多已经停产了,例如:X58、X79。现在在网上买到的大多数是寨板或水洗板,CPU性价比高,但是好板难求,即使买到了主板,以后想升级电脑,那么就得连主板和CPU一起换咯。这就是至强系列作为家用的弊端。如果有朋友对DIY电脑主机有着浓厚的兴趣,也追求CPU的性能,但是一时预算不足,也可以买一套至强板U试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