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4针脚定义_AMD新一代处理器改用AM4插槽:针脚数提升40%,140W供电!

以前Intel一年一换CPU插槽的时候,大家发现AMD原来这么良心——虽然CPU架构多年不换,但人家的主板插槽也多年不换啊,即便插槽有升级,但通常都保持向下兼容,并不需要用户全套升级,可惜的是大家都不买AMD的U,偏偏喜欢被Intel“坑”。今年AMD会发布新一代CPU架构,借此机会AMD也会把多年没升级的封装类型全面统一到AM4中,取代目前的AM3+、F M2+及AM1插槽。

d185f8bd16342d432c44e0674603e3a3.pngAMD今年会用AM4插槽统一目前APU/CPU中的三种插槽类型

现在可以确认的是今年代号Bristol Rdige的APU、代号Summit Ridge的Zen处理器会使用AM4插槽,不过我们对AM4插槽还不够了解。意大利Bitchips网站曝光了AM4插槽的一些细节,比如它会使用uOPGA针脚,针脚总数量高达1331个,而且供电能力可达140W。

我们都知道,相比Intel从PGA改头换面到LGA封装,AMD一直坚持PGA封装。

这里我们单说AMD4插槽的uOPGA,其中的OPGA是Organic Pin Grid Array的缩写,代表链接CPU核心与铜质针脚之间的部分使用的是有机材料,与之对应的还是塑料材质的PPGA、陶瓷材料的CPGA等等,AMD、Intel都在不同时期的CPU上使用过各种PGA封装。

具体来说,AM4插槽的uOPGA插槽有1331个针脚,相比目前AM3/3+插槽约为940个(AM2到AM3+之间AMD针脚数增减多在1-3个左右),AM4插槽针脚数提升了42%,相比906个针脚的F M2+插槽提升多达到47%,相比AM1插槽的721个针脚差不多翻倍了。

针脚越多意味着CPU信号越复杂,这不一定是坏事,不过让人担心的是如果AM4插槽的处理器封装面积变化不大,那么更多的针脚数意味着铜柱直径越小,也更脆弱,这也不禁让人担心CPU的可靠程度,而Intel从PGA插槽换到LGA插槽据说就是考虑到这个因素,只不过Intel是把风险转到了主板上,也就是让用户承担了。

此外,AM4插槽的供电能力也提升了,之前升级到AM3插槽时,供电能力就从125W提高到了140W,这次的AM4插槽供电能力也不低于140W。当然,大家也不用担心这些不够用,AMD新一代Zen架构处理器使用了14nm工艺,之前爆料称8核Zen处理器的TDP只有95W,相比以往产品大大降低了功耗。

评分:+Z金豆 5  已有 1人参与评分

收起展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