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asticsearch 实现与mysql 数据同步

1.安装mysql-connector-java 插件(需与mysql 版本一致)mysql8相关的安装可以看下另一篇博客。3.pipelines.yml 配置。1.下载安装logstash。2.logstash 配置。3.canal(阿里云)

2024-02-26 14:51:01 850 1

原创 centos stream 9 keepalived 配置

由于某些原因,导致两台keepalived高可用服务器在指定时间内,无法检测到对方的心跳消息,各自取得资源及服务的所有权,而此时的两台高可用服务器又都还活着。1.负载均衡:通过配置keepalived结合ipvs做到负载均衡(LVS+Keepalived);2.高可用性:当主服务发生故障时,备服务器将自动接管主服务的工作以及IP地址,从而实现系统的高可用。3.主备都开启firewalld防火墙。2.服务器硬件故障发生损坏现象而崩溃。1.服务器网线松动等网络故障。4.Nginx服务器死掉。

2024-02-22 13:34:23 396 1

原创 centos stream 9 redis集群搭建

在某些部署中,Redis Cluster节点的地址发现失败,原因是地址被NAT转发或端口被转发(典型的情况是Docker和其他容器)cluster-announce-bus-port 6380 #群集消息总线端口。cluster-announce-tls-port 6379 #集群公告tls端口。cluster-announce-ip 10.1.1.5 #节点ip地址。cluster-announce-port 0 #集群公告端口。个人准备了三台服务器(虚拟机)

2024-02-19 18:01:57 634 1

原创 centos stream 9 redis 哨兵

个人准备了三台服务器(虚拟机)虚拟机名称IP地址Redis版本虚拟机1redis7.2(主)虚拟机2redis7.2(从)虚拟机3redis7.2(从)

2024-02-04 15:26:34 432 1

原创 centos stream 9 redis 主从

个人准备了三台服务器(虚拟机)虚拟机名称IP地址Redis版本虚拟机1redis7.2(主)虚拟机2redis7.2(从)虚拟机3redis7.2(从)

2024-02-01 17:20:50 466 1

原创 centos stream 9下mysql 备份

prepare 对备份进行预处理操作 一般情况下,在备份完成后,数据尚且不能用于恢复操作,因为备份的数据中可能会包含尚 未提交的事务或已经提交但尚未同步至数据文件中的事务。“准备”的主要作用正是通过回滚未提交的事务及同步已经提交的事务至数据文件也使得数据文件处于一致性状态。–incremental-basedir 指定包含完全备份的目录。–backup 备份操作,备份到target-dir指定的目录。–incremental-dir 指定包含增量备份的目录。xtrabackup 主要参数。

2024-01-31 19:05:45 364

原创 centos stream 9 下 mysql 一主多从配置以及主从相关问题

个人准备了三台服务器(虚拟机)虚拟机名称IP地址MYSQL 版本虚拟机1mysql8.0.36(主)虚拟机2mysql8.0.36(从)虚拟机3mysql8.0.36(从)主从配置的流程设计为 虚拟机1>虚拟机2>虚拟机3。

2024-01-29 18:03:53 652

原创 centos stream 9 安装mysql8

centos stream 9 安装mysql8 步骤解压后目录如下:查看已经安装的mysql ()4.查看mysql 初始密码()5.修改mysql用户默认密码6.使用navicat for mysql 进行远程链接

2024-01-29 11:31:11 512

centos stream 9下mysql 备份

centos stream 9下mysql 备份

2024-01-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