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上传文件带参数,与文件上传有关的php配置参数总结

搞个了图片上传,死活不好使,后来发现是PHP参数配置的问题。

下面总结下与文件上传有关的PHP参数,备忘之~

所有这些参数都在PHP.ini中设置。1.file_uploads

设为On,允许通过HTTP上传文件 2.upload_tmp_dir

文件上传至服务器时用于临时存储的目录,如果没指定,系统会使用默认的临时文件夹(我的机器是/tmp)。 3.upload_max_filesize

允许上传文件大小的最大值,默认为2M。 4.post_max_size

PHP可接收的post数据的最大值(包括表单里的所有值的总合),默认为8M。 5.memory_limit

每个PHP所最占的最大内存数,这个值要大于允许上传的文件大小。 6.max_execution_time

每个PHP运行的最长时间(秒),默认30秒。 7.max_input_time

PHP解析POST/GET数据的最长时间(秒),默认60秒。This sets the maximum time in seconds a scripts is allowed to parse input data,like POST and GET.It is measured from the mement of receiving all data on the server to the start of script execution.

总结

如果觉得编程之家网站内容还不错,欢迎将编程之家网站推荐给程序员好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jax上传大文件php,一般使用以下步骤: 1. 页面上通过选择文件按钮选择要上传的文件。 2. 通过JavaScript的FormData对象,将文件数据和其他表单数据一起发送到后台服务器。 3. 在php服务器端,通过$_FILES全局变量获取上传的文件信息。 4. 检查上传的文件是否符合要求,如文件类型、大小等,在不符合要求时给出相应的提示。 5. 为了支持上传大文件,需要修改php.ini文件中的相关配置参数:upload_max_filesize和post_max_size,将其值设置为能够支持上传的文件大小上限。 6. 在php中,将上传的文件移动到服务器上的指定位置,可以使用move_uploaded_file函数。 7. 在上传过程中,可以根据上传进度显示进度条,可以通过XMLHttpRequest对象的upload属性监听upload事件,根据事件对象的loaded属性和total属性,计算上传进度并显示。 8. 在上传完成后,可进行后续的处理,如存储文件路径到数据库,生成缩略图等。 需要注意的是,大文件上传可能会占用较多的服务器资源和时间,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可以使用分片上传的方式,将大文件拆分成多个较小的文件进行上传,然后在服务端进行合并。分片上传可以减少单次上传的数据量,提供上传成功率。 总结来说,Ajax上传大文件php的关键步骤包括:页面选择文件、使用FormData对象发送文件数据、php获取并处理上传的文件、配置php.ini文件支持大文件上传、监听上传进度、上传完成后进行必要的后续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