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适配pc的弊端

2 篇文章 0 订阅
2 篇文章 0 订阅

对于适配,我们一般是有很多中方法,例如百分比,rem适配,响应式布局(栅格),vh/vw等等

我们一般不使用rem来适配,那我们来说一下rem适配pc端的弊端吧!

1兼容性的性的问题,对于不同的浏览器,多多少少存在一些差异
2pc端中的浏览器对字体大小室友限制的,谷歌浏览器好像最小的字体是12px
3在IE678下不支持,很多之前的老项目都是使用布局来进行适配的,如果大量的换成rem,会增加成本

我觉得是兼容性导致rem在pc端没有被广泛使用。因为pc端有“史前”项目,本就是用了固定px等布局方案,而且需要兼容ie9以下,更改成本高,收益低。加上栅格布局方案能胜任大多数项目,所以使用场景少。而移动端为了适应各种屏幕大小,对rem兼容性又好,rem布局方案一直是移动端的热门。就算vw/vh普及,rem在移动端也会占有很大的使用比例。css单位的选择,是根据需求找出一个最优解。如果pc项目像移动端一样要兼容各种屏幕大小,又不需要考虑ie9以下,很多元素的宽高比是固定的,rem方案更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