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房配电计算,计算站场地A、B类安全机房供配电系统的一般要求

1、计算站应设专用可靠的供电线路。

2、计算机系统的电源设备应提供稳定可靠的电源。

3、供电电源设备的容量应具有一定的余量。

4、计算机系统的供电电源技术指标应按GB2887《计算站场地技术要求》中的规定执行。

5、计算机系统独立配电时,宜采用干式变压器。安装油浸式变压器时应符合GBJ232《电气装置安装工程规范》中的规定。

6、从电源室到计算机电源系统的分电盘使用的电缆,除应符合GB232中配线工程中的规定外,载流量应减少50%.

7、计算机系统用的分电盘应设置在计算机机房内,并应采取防触电措施。

8、从盘到计算机系统的各种设备的电缆应为耐燃铜芯屏蔽的电缆。

9、计算机系统的各设备走线不得与空调设备、电源设备的无电磁屏蔽的走线平行。交叉时,应尽量以接近于垂直的角度交叉,并采取防延燃措施。

10、计算机系统应选用铜芯电缆,严禁铜、铝混用,若不能避免时,应采用铜铝过渡头连接。

11、计算机电源系统的所有接点均应镀铅锡处理,冷压连接。

12、在计算机机房出入口处或值班室,应设置应急电话和应急断电装置。

13、计算站场地宜采用封闭式蓄电池。

14、使用半封闭式或开启式蓄电池时,应设专用房间。房间墙壁、地板表面应做防腐蚀处理,并设置防爆灯、防爆开关和排风装置。

15、计算机系统接地应采用专用地线。专用地线的引线应和大楼的钢筋网及各种金属管道绝缘。

16、计算机系统的几种接地技术要求及诸地之间的相互关系应符合GB2887中的规定。

17、计算机机房应设置应急照明和安全口的指示灯。

责任编辑:风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学生计算机房管理系统需要具备以下功能: 1. 学生登录与注册:学生可以通过系统登录或注册账号,以便访问机房资源和预约机房。 2. 机房资源管理:管理员需要对机房资源进行管理,包括机器数量、配置、状态等信息。 3. 机房预约管理:学生可以通过系统进行机房预约,管理员需要对预约进行审核,防止重复预约和冲突预约。 4. 机房使用记录:管理员需要记录机房的使用情况,包括使用时间、使用者等信息。 5. 设备管理:管理员需要对机房内的设备进行管理,包括设备的数量、状态等信息。 6. 故障维修:管理员需要对机房内的设备进行维修,记录维修情况并更新设备状态。 7. 数据统计:管理员需要对机房的使用情况进行数据统计,提供报表和分析功能,以便进行合理的资源规划和使用。 基于以上功能需求,可以设计出以下系统模块: 1. 学生模块:包括登录、注册、预约机房等功能。 2. 管理员模块:包括机房资源管理、机房预约审核、设备管理和故障维修等功能。 3. 统计模块:包括机房使用情况的数据统计和报表分析等功能。 4. 数据库模块:包括学生信息、机房信息、设备信息、预约信息和使用记录等信息的存储和管理。 5. 界面模块:提供友好的用户界面,包括学生界面和管理员界面两种。 6. 系统管理模块:包括系统设置、权限管理等功能,保证系统安全和稳定性。 以上是学生计算机房管理系统的基本设计思路,具体实现需要根据具体需求和技术选型进行设计和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