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样式文件步骤,详解Android主题开发的样式教程

Android中的样式和css样式作用相似,都是用于为界面元素定义显示风格,它是一个包含一个或者多个view 控件属性的集合。主题是一个包含一种或者多种格式化属性的集合,你可以将其为一个单位用在应用中所有的Activity当中或者应用中的某个Activity当 中。比如,你可以定义一个主题,它为window frame和panel的前景和背景定义了一组颜色,并为菜单定义可文字的大小和颜色属性,你可以将这个主题应用在你程序当中所有的Activity里。

84953f577dc653e482befdee9701bfa2.png

文章内容:

0. 样式和主题

1. 定义样式

1.1 定义样式的步骤

1.2 继承

1.3 多层次继承

1.4 样式属性

2. 为UI使用样式和主题

2.1 为单个视图使用样式

2.2 为Activity或应用程序使用主题

2.3 根据不同平台版本选择主题

3. 使用平台的样式和主题

0. 样式和主题(Styles and Themes)

样式(style)是用来指定视图或窗口的外观和格式的一组属性集合。样式也可以用来指定高度、填充、字体大小、背景颜色等等。其样式在XML资源文件中定义,和指定布局的XML文件是分开的。

Android中的样式和网页设计中的CSS(级联样式表)践行同样的哲学:将设计和内容分开。

比如,可以把下面这个布局XML

602762d4c47bb15567501c65803656bb.png

变成下面这样:

a27b278c9aed59cae253e84c06bd724a.png

所有和样式相关的属性都从布局文件中移动到了一个名为CodeFont的样式定义中。CodeFont样式的定义会在下文给出。

主题(theme)是应用到整个activity或者应用程序的样式。而不是像上面的例子一样只应用到单个视图。当一个样式变成主题后,Activity或应用程序中的所有视图都将应用这个样式中它所支持的属性。例如,你可以将上面例子中的GodeFont样式作为一个activity的主题,然后这个Activity中所有的文字都将变成monospace字体。

1. 定义样式(Defining Styles)

1.1 创建样式的步骤: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