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HAL库DMA系统总结

1.间接

DMA:Direct Memory Access,直接存储访问,实现数据在外设与存储器或存储器之间高速访问,数据移动过程无需CPU操作控制,因此可以大大解放CPU负担。

外设(ADC、SPI、I2C、DCMI等外设的数据寄存器),存储器(片内SRAM、外部存储器、片内Flash等等)。外设到存储器,例如将AD转换的数据转移到所定义的存储区中。存储器到外设多用于外设的发送通信,例如串口不定长数据的输入输出。

STM32F7xx系列有2个DMA控制器,每个控制器具有8个数据流(stream),每个数据流有8个通道(channel),对应如下:

每个外设请求占用一个数据流通道,相同外设请求可以占用不同数据流通道。数据流的传输依靠仲裁器进行管理和判断,

  • 4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F 系列的空闲中断 DMA HAL 库是什么? STM32F 系列是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推出的一系列32位的嵌入式微控制器。空闲中断是其中一种中断类型,当 CPU 空闲时会触发该中断。DMA(Direct Memory Access)是一种数据传输方式,允许数据在外设和内存之间直接传输,减少 CPU 的负担。HAL(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库是一个软件库,提供了对硬件设备的抽象接口,简化了开发过程。 空闲中断 DMA HAL 库是一种实现空闲中断和 DMA 功能的软件库。它结合了空闲中断和 DMA,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数据传输方式。当 CPU 空闲时,可以通过空闲中断来触发 DMA 数据传输操作,从而实现高速、低延迟的数据传输。使用这个库,开发人员可以简化数据传输的编程过程,提高系统性能和效率。 使用 STM32F 系列的空闲中断 DMA HAL 库,开发人员可以通过简单的函数调用来配置和使用空闲中断和 DMA 功能。首先,需要初始化空闲中断和 DMA 模块,并设置相应的中断处理函数。然后,可以配置和启动 DMA 传输,指定数据源和目的地的地址以及数据长度。在配置完毕后,当 CPU 空闲时,会触发空闲中断并启动 DMA 传输。最后,可以在中断处理函数中进行数据处理或其他操作。 总结而言,STM32F 系列的空闲中断 DMA HAL 库是一种方便、高效的数据传输解决方案。它结合了空闲中断和 DMA 功能,提供了简化的编程接口,使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使用这些功能,并提高系统的性能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