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之checkpoint原理机制

       当RDD使用cache机制从内存中读取数据,如果数据没有读到,会使用checkpoint机制读取数据。此时如果没有checkpoint机制,那么就需要找到父RDD重新计算数据了,因此checkpoint是个很重要的容错机制。checkpoint就是对于一个RDD chain(链)如果后面需要反复使用某些中间结果RDD,可能因为一些故障导致该中间数据丢失,那么就可以针对该RDD启动checkpoint机制,使用checkpoint首先需要调用sparkContext的setCheckpointDir方法,设置一个容错文件系统目录,比如hdfs,然后对RDD调用checkpoint方法。之后在RDD所处的job运行结束后,会启动一个单独的job来将checkpoint过的数据写入之前设置的文件系统持久化,进行高可用。所以后面的计算在使用该RDD时,如果数据丢失了,但是还是可以从它的checkpoint中读取数据,不需要重新计算。

       persist或者cache与checkpoint的区别在于,前者持久化只是将数据保存在BlockManager中但是其lineage是不变的,但是后者checkpoint执行完后,rdd已经没有依赖RDD,只有一个checkpointRDD,checkpoint之后,RDD的lineage就改变了。persist或者cache持久化的数据丢失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可能磁盘或内存被清理,但是checkpoint的数据通常保存到hdfs上,放在了高容错文件系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arkcheckpoint是一种机制,用于在Spark应用程序中持久化RDD或DataFrame的中间结果。它可以在应用程序执行过程中将数据写入持久化存储,以便在应用程序失败或重新启动时恢复数据。 checkpoint的主要作用是避免在应用程序中断或失败后重新计算整个RDD或DataFrame的代价。通过将中间结果写入持久化存储,可以避免重复计算,并提高应用程序的容错性。 使用checkpoint的步骤如下: 1. 设置checkpoint目录:在Spark应用程序中,首先需要设置一个目录来存储checkpoint数据。可以通过调用`SparkContext.setCheckpointDir(dir: String)`方法来设置。 2. 对RDD或DataFrame进行checkpoint:在需要进行checkpoint的RDD或DataFrame上调用`rdd.checkpoint()`或`df.checkpoint()`方法。这将触发对数据的计算,并将计算结果写入checkpoint目录。 3. 执行应用程序:在应用程序中执行相应的转换和操作。 4. 恢复checkpoint数据:如果应用程序失败或重新启动,可以使用`SparkContext.getCheckpointDir()`方法获取checkpoint目录,并通过调用`sc.textFile(checkpointPath)`或`spark.read.load(checkpointPath)`等方法加载checkpoint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checkpoint会增加应用程序的执行时间和存储开销。因此,只有在需要容错性和避免重复计算的情况下才建议使用checkpoint。 另外,Spark还提供了自动触发checkpoint机制,可以通过设置`sparkContext.setCheckpointInterval(interval: Duration)`来定期触发checkpoint操作,以避免数据计算过程中的内存溢出或长时间计算造成的问题。 总之,checkpointSpark中一种重要的机制,用于持久化中间结果,提高应用程序的容错性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