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杭州应届生php起薪,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杭州跻身应届生首选工作城市!...

原标题: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杭州跻身应届生首选工作城市!

今天,#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登上微博热搜榜,引来众网友一片热议,下面志玲就带大家一起看看这是个啥情况……

2019年应届生平均起薪5610元

近日,某平台发布了一份报告称,2019年应届生岗位供给稳定,应届生招聘薪资水平普涨。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较2018年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同比增长10.2%,涨幅最大。

e8d7c3c3b7b65a2ad193953fff76c8b3.png

PS:志玲顺手去翻了下历年的应届生平均薪资数据:

2018年专科应届生平均薪资为4016元,本科应届生平均薪资为5044元,硕士应届生平均薪资为6824元。

2017年专科应届生平均薪资为3907元,本科应届生平均薪资为4854元,硕士应届生平均薪资为6791元。

2016年应届生平均薪资为4765元。

此外,数据还表明,2019年应届生求职难度加大,求职竞争力内部分化将继续拉大,名校毕业生之间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一方面,各学历和毕业院校均对平均薪资有所影响。专科毕业生平均薪资涨幅低于整体平均涨幅,双一流高校平均期望薪资达到6721元,较整体平均期望薪资高出27.3%。

另一方面,针对互联网技术类岗位,企业对于应届生的学历门槛持续提高。2019年相关岗位明确要求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达到52.2%,而AI岗位近六成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

e4bc9d679bfaa6a49914b5f7987eeed8.png

2019年应届生扎堆新一线城市

该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应届生扎堆新一线城市,近四成毕业生首选新一线城市发展,这也是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

dcc9912efe8c4a5224afc16655f76e81.png

数据显示,2019年新一线城市对应届生岗位的需求占比首次超过一线城市,杭州、成都、武汉和西安对应届生的需求尤为明显,占新一线城市需求总量的46%。

bb2daf046cd16f027d5af6a176ce420e.png

第一份工作薪水重要吗

报告一出,不少应届生网友纷纷喊话:对不起,是我给大家拖后腿了……对此,一些网友表示,第一份工作薪资都普遍偏低,况且刚开始工作不用太在意工资的问题。于是,网上关于#第一份工作薪水重要吗#的讨论也应运而生。

从微博上关于这一问题的投票情况来看,目前共有36.6万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认为第一份工作薪水重要的网友占绝大多数,高达66.8%,认为第一份工作薪水不太重要的网友则占17.4%,另外还有15.8%的网友持中立态度,表示这不好说。

5337df8433835703c10b75ba785d8b9c.png

46402928c9d0c9f0e164b560e8b20ca8.png

在网友们的留言中,志玲发现,有的人认为第一份工作对一个人的职场生涯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第一份工作能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养活自己的薪水,还关乎你有没有一个好的发展平台。因此,对于刚刚离开校园,走入社会的应届生来说,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积累经验,在选择工作时不要太在乎工资的高低,更多的是要考量在这份工作中,自己能学到什么,能获得怎样的资源和人脉,以及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前景有何影响。

网友热评:

@智者不入爱河-up:刚毕业拿很高工资的,不是新兴行业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定价,就是销售岗位多劳多得,如果是正常岗位,当价格高于应届生应该有的价值时,换工作时就会摔得很惨……

@小老儿:刚毕业出来第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经验,高低次要,在能接受的范围内,工资低点没事,能学到东西才是主要的。

@一路迤逦前行:年轻人只要能从事自己喜欢的领域,在踏入职场后,得到历练自己的机会,第一份薪水的高低又有何重要呢?

@幽游的魂:第一份工作工资肯定是低的,毕竟你啥也不会,没多少经验。

@野人男1号:谁不是从新人过来的?我看到这个问题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些年的工作经历,最后还是认为,对于第一份工作来说,薪水真的不太重要,作为职业生涯的敲门砖,工作内容和平台最重要!

也有的人认为,每个人工作说白了都是为了钱, 虽然都说谈钱伤感情,但我们工作的意义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在某种意义上决定了一个人在职场的起点和奋斗的动力,它会对自身的肯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很大的影响。

网友热评:

@Asir-rank:说钱不重要的都是耍流氓。

@ing哦哦破坏:说不太重要的都是老板……

@-Ren杨杨杨:我一个打工的,我不在乎钱我在乎什么?

@云无心: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是很重要的,因为没有谁的钱是不重要的。

@小兔子:呸,别说第一份工作的薪水不重要,让我康康谁那么高尚,只想上班奉献……

@雨释辰曦:我出来工作就是为了钱,你告诉我钱不重要?

那么在#第一份工作薪水重要吗#的问题上,大家又是怎么看的呢?欢迎投票及留言分享~

来源:19楼(my19lou)、中新经纬、BOSS直聘

4cfecad227a3a881200386963528b09d.png

竞舟路上7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陌生人跪地救人,上演“黄金4分钟”!

01

e4235b89703feb264b3c80b7c8dc186c.png

33年悬案终告破!电影《杀人回忆》凶手原型落网,没想到真相如此戏剧性!

02

↓↓↓猛戳下方阅读原文查看买了一口好锅,是理直气壮地败家。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