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me固态硬盘开机慢_安装固态硬盘后,开机却慢如蜗牛,找到卡顿元凶,让电脑运行如飞...

现在的电子产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尤其是手机和电脑,每一年都会有新的产品出现。尤其是电脑,随着现在的软件越来越大,一些老旧电脑的配置已经无法胜任了,现在电脑上安装固态硬盘已经成为了主流,正是因为固态硬盘运算速度快,所以现在已经被大量使用了。

硬盘是电脑上比较重要的部件之一了,大家都知道现在的硬盘只有两种分别是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其实他们的功能都差不多,只是工作原理不太一样,机械硬盘是通过物理运动来存储数据的。而固态硬盘是前几年刚刚流行的,而且普及的速度非常快,为什么大量普及,说明还是由它自身的优势的。其中最大的优势就是读取数据的速度非常快。

但是不少网友也表示,安装了固态硬盘后却发现电脑的运行速度为什么还是那么慢,甚至还有一些用户反映,电脑里只有系统文件,其他基本什么都没安装,为什么电脑的开机速度反而不如以前了呢?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下,为什么装了固态硬盘,电脑开机和运行速度还是没有太大的改观。

首先要说的就是电脑系统了,现在网上大多数的系统都不是原版系统,都是通过修改过后的系统,这些系统里面可能集成了大量的插件或者软件,使用这类系统,不仅仅会对用户的隐私和机密造成威胁,会拖慢我们的运行速度。用户如果使用非原装系统的话,可以到专业电脑修理部,去安装正版的电脑系统。

158403666_2_20190409061727768

还有一些人安装了固态硬盘,但是没有把系统安装在上面,如果系统还是安装在原来的硬盘上,把固态硬盘只用作存储文件,这样固态硬盘是无法全力工作的。

固态硬盘的4K分区一定要对齐,否则将会拖慢读取速度,这样也会使电脑的运行速度变的卡顿。用户可以利用专业的软件,将硬盘进行格式分区,而且记住一定要设置4K对齐,设置好过后再次尝试,电脑的相应速度将会有质的提升。

158403666_3_2019040906172818

现在的固态硬盘只有在AHCI模式下才能让电脑的运行速度变快,如果硬盘没有开启AHCI模式的话,也会对硬盘的读取造成影响,从而也会使电脑开机逐渐变得缓慢。用户可以在BIOS状态下,将硬盘设置成AHCI模式。如果电脑系统采用MBR+BIOS这种较为落后的启动方式,那么电脑的启动速度也会变慢。现在市面上比较主流的电脑,都是有uefi模式启动,这种启动方式的优点就是启动速度快。

158403666_4_20190409061728175

还要检查一下固态硬盘是否连接在主板的SATA3.0接口上,这个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主流配置,可以检查下电脑的接口,如果还是SATA2.0,那么就有点落后了,不会影响速度那真就是怪了。如果使用NVMe接口,那么你的速度会更快,甚至达到2000MB每秒,是传统SATA3.0的数倍。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硬盘本身出现问题的话,也会造成电脑启动变慢,这种情况只能维修或者更换硬盘了。

固态硬盘现在已经完全普及,并且使很多老电脑焕发新生,也许是安装固态硬盘不是一件麻烦的事,所以很多人也会选择自己安装,不过操作不好也会适得其反。你认为还有哪些问题会导致加装固态硬盘后,速度反而会变得更慢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硕B85M-G-PLUS主板改bios,添加M.2 NVME 模块,支持nvme 硬盘启动。 一、文件列表: B85M-G-PLUS-ASUS-0402.CAP:最新的b85mgplus官方bios B85M-G-PLUS-ASUS-0402-nvme.cap:添加M.2 NVME硬盘驱动的bios。 二、操作流程: 1、打开“AI Sute 3”软件,点击在右上角导航小框栏,点击运行“EZ Update”,准备对主板进行BIOS更新; 2、重点来了!!!为了保护计算机主板的安全性,华硕的EZ Update工具在向主板写入BIOS之前,会对BIOS文件进行校验。如果是直接更新修改后的B85M-G-ASUS-3602-nvme.cap文件,文件校验肯定是不能通过的,所以要:先选择官方的B85M-G-PLUS-ASUS-0402.CAP镜像文件,文件校验通过后不要点更新,(删掉、移除、重命名官方文件)同一目录下把修改版的B85M-G-PLUS-ASUS-0402-nvme.cap文件重命名成B85M-G-PLUS-ASUS-0402.cap,以达到欺骗软件的目的,最终绕开EZ Update工具的文件安全校验限制。现在可以放心的点击“更新”按钮了,等待EZ Update将支持NVMe设备的BIOS镜像更新到主板中。更新完之后,重启电脑! 3、重启电脑时按F2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会看到“启动设备选择”里多了一个启动设备:PATA SS。没错,这个就是通过转接卡安装NVMe固态硬盘。此时,NVMe固态硬盘还没有初始化,接下来就可以用做好的系统安装U盘或PE启动电脑,对新装对NVMe固态硬盘进行GPT分区和格式化。 4、重启开要按F8键调出启动设备列表,识别NVMe固态硬盘,启动系统。 -------------------------------------------------------------------------- 修改bios有一定的危险性,不懂电脑的小白请勿尝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