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阅读:Overview of the NLPCC 2018 Shared Task: Grammatical Error Correction

论文
**摘要:**本文,我们综述了NLPCC 2018的语法修正(GEC)任务。详细的定义了任务的说明、训练数据以及评估方法。我们还总结了参与者的处理方法。这些方法证明了汉语语法纠错的水平。数据以及评估工具在https://github.com/zhaoyyoo/NLPCC2018_GEC提供下载。

1. 引言

GEC在NLP中是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它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今年,我们组织了第一次中文语法纠错任务,众多关注中文学习者的语法错误。具体的说,我们的任务是监检测非母语学者写的文章中的语法错误,并修正。之前对于中文语法错误的研究只要集中在错误检测,二我们共同的任务还包括自动纠正这些语法错误。尽我们所能,我们为这个中文GEC任务提供了第一个基准数据。
该任务的目标是开发一个工具去自动检测并纠正在学习中文的CSL(以中文为第二语言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我们提供了一个大规模的非母语学者写的中文文章,其中的错误已被母语学者注释,并修正。使用统一的评测工具与评测指标以及盲测数据用于测评参与团队的结果。
一共有23支队伍报名了任务,只有6支队伍提交了他们的结果。这份综述文章详细说明了这个任务,并按以下内容展开:第二节给出了任务的定义;第三节详细介绍了数据集以及注释标准;第四节提供了评价指标;第五节结束了来自参与者的不同方法;第六届展示了最终的结果;第七节给出了综述的结论。

2. 任务定义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