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盒子css,标准盒模型与怪异盒模型 + box-sizing

标准盒模型(w3c标准)

所有HTML元素可以看作盒子,在CSS中,"box model"这一术语是用来设计和布局时使用。

CSS盒模型本质上是一个盒子,封装周围的HTML元素,它包括:边距,边框,填充,和实际内容。

bVCxRb?w=536&h=289

在标准盒模型中,width 和 height 指的是内容区域的宽度和高度。增加内边距、边框和外边距不会影响内容区域的尺寸,但是会增加元素框的总尺寸。

bV2pwN?w=500&h=500

在标准盒模型中:盒子占位width = width + 2margin + 2padding + 2*border,高度与之一样。

盒子真正德width = width + 2padding + 2border。 margin不算!margin可以改变盒子占位的大小,但是盒子的宽高并没有改变,而是位置的改变!

根据 W3C 的规范,元素内容占据的空间是由 width 属性设置的,而内容周围的 padding 和 border 值是另外计算的。不幸的是,IE5.X 和 6 在怪异模式中使用自己的非标准模型。这些浏览器的 width 属性不是内容的宽度,而是内容、内边距和边框的宽度的总和。

怪异盒模型

bVHlB

ie 盒子模型的 content 部分包含了 border 和 pading

要让网页按标准盒模型去解析,则需要加上 doctype声明,否则不同的浏览器会按照自己的标准去解析。

box-sizing

box-sizing 属性允许你以某种方式定义某些元素,以适应指定区域。

例如,假如您需要并排放置两个带边框的框,可通过将 box-sizing 设置为 "border-box"。这可令浏览器呈现出带有指定宽度和高度的框,并把边框和内边距放入框中。

box-sizing类似于ie盒模型,它会把内边距和边框包含在width内。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设置一个固定宽度的盒子,但当给它设置padding、border之后,它的真正宽度就会改变。这时box-sizing就派上用途了。它会自动调整内容的宽度,保证盒子的真正宽度还是我们设置的宽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