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显示器分辨率 前端_@media 响应式PC端媒体查询屏幕分辨率尺寸总结

最近在写一个PC端的活动页面,想让页面适配不同的分辨率,既然提出了这样的需求,那么我们就要去尽量满足。因为之前一直写的是固定版心,然后在将容器居中,这样写的话,就导致页面在低分辨屏幕下会出现横向的滚动条,内容不能全部展示。所以本文章主要内容也就是向大家介绍css3属性 media响应式PC端媒体查询使用方法,以及对各主流电脑屏幕分辨率的尺寸进行总结,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CSS3 @media 查询

定义和使用

使用 media查询,你可以针对不同的媒体类型定义不同的样式。

media可以针对不同的屏幕尺寸设置不同的样式,特别是如果你需要设置设计响应式的页面, media是非常有用的。

当你重置浏览器大小的过程中,页面也会根据浏览器的宽度和高度重新渲染页面。

CSS语法

@media mediatype and|not|only (media feature) { CSS-Code; }

你也可以针对不同的媒体使用不同 stylesheets :

媒体类型

gif;base64,R0lGODlhAQABAAAAACH5BAEKAAEALAAAAAABAAEAAAICTAEAOw==

PC端

按屏幕宽度大小排序(主流的用橙色标明)

分辨率 比例|设备尺寸

1024*500 (8.9寸)

1024*768 (比例4:3 | 10.4寸、12.1寸、14.1寸、15寸; )

1280*80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