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是不是34所自主划线是初试还是复试,34所自主划线院校考研复试线相对较低,但为什么考研人觉得难考?...

几乎所有参与到考研的大学生,都会有同样的目标和理想,那就是考取那34所自主划线院校,原因或许每一个考研人都一样。可是,当真正选择报考院校时,很多的考研学生只能是无奈的放弃了这些高校,并不是他们不想报考,而是被这些高校的录取难度劝退了,尤其是被这些高校的“低分却难考”的考研现状所打败。

d7dd1a66b57ab60875ba61eefc0622e3.png

那么这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考研复试线相对较低,但为什么很多考研人都觉得难考呢?

这种现象确实是比较的诡异,按照正常的逻辑推理来分析,学校好才会导致录取分数线高,学校差才会导致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低,然而在考研中的这34所自主高校,却反其道而行之,可是当我们得知了原因之后,或许我们就都释然了。

bad963d7e2fa3a5e680b48a1722e29fe.png

第一,看不见摸不着的压分现象。

当你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一定听说过考研的“水区”和“汗区”这种说法,虽然这病没有很充足的证据来证明,但是通过多年的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考试来看,在这些地区确实是有这样的现象。

而对于34所自主划线高校来说,更多的学生会认为其也存在着这种所谓的压分,当然这并没有高校会表示确实存在,可是面对这种考验复试线低却难考的考研现状,我们有理由将“压分”扣在这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名上。

a7122a83fb687fb9951059d3f65938ce.png

正是因为这种情况的出现,于是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报考985高校的学生,大多数学生的考研初试成绩都比较的低,完全不想报考其他高校的初试成绩,所以也就导致了这些985高校的考研复试线也随之而下降了。

第二,最为重视的本科出身。

当你报考这些高校的时候,你必须考虑到自己的本科出身,这几乎是在这些院校复试中必然会考虑的一个问题,除非你自己足够的优秀,足以用自己的事例来震撼所有的硕士导师。

fd8aa38273b7786276c3fdde6302edfc.png

这些高校之所以会难考,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那就是在复试中或多或少的存在着对参加复试学生本科出身的区别对待,在面试环节中绝对会透漏出很明显的区别对待,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初试排名非常靠前,但是复试成绩排名却一落千丈的原因,这或许就是因为我们所老生常谈的本科出生的问题吧!

第三,初试试题是真的要比其他高校的难度高一个档次。

相信很多考研人不会承认这样的观点,毕竟同一个专业的考生在专业方面真的不会有太大的差别,但事实是真的很难。

1c0c966abb458b0ca2a5f2ae1adccf23.png

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考研初试专业课试题,在出题角度和出题难度上和一些高校相比更加的刁钻,所以我们能够看到一些本来准备报考这些学校的学生,一看到这些学校的试题时,便放弃了报考的打算,原因就是因为太难了。

85c217f8020e4cb966da53236879a31d.png

总之,想考34所自主划线的硕士研究生,真的很难,即使是考研复试线相对比较低,但是想要被顺利的录取,或许还要考核你其他方面的表现。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