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编程的单片机_单片机可以用java编程或经过技术手段来可以用java编程吗?...

没有java程序用于单片机编程的。主要的一点就是JAVA是属于面向对象的。而单片机编程必须面向机器的。

结合下面的问题一起回答,一般来说,单片机开发是一个行业,它包括了单片机程序开发,但程序开发不能像计算机程序开发那样独立出来,因为每个单片机项目的硬件电路都不样,单片机程序开发必须根据其内部功能和外部电路的接口方式来开发程序,所以还有单片机及其外围电路的硬件开发。你不懂电路,就根本没法写程序。比如用51单片机做一个AD输入的程序。同样都是51系列单片机,若是用STC的51单片机,因为它有内置的AD功能,所以直接写几行程序就能读AD输入了。如果用8051单片机的话,因为它并没有内置AD模块,所以需要外接AD芯片。而不同的AD芯片有不同的接口方式,各种各样,但单片机上的接口程序就不像STC单片机那样简单几行能搞定的了。所以单片机程序开发是一个面向机器的程序开发,开发者必须了解它的这一个项目的个单片机及其接口电路。如果不是电子或自动化专业的,但你有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还有微机原理的基础,在学习单片机原理就比较容易开发。

单片机就是一个芯片。但它一般都是作为一个控制者,控制者电路中的其他芯片,所以在一个系统里有很多芯片和电子元器件都是开发者必须了解和掌握的。

看你的问题,你似乎是计算机或相近专业的,如果你会JAVA,还不如就好好做J2EE之类的开发。做计算机程序开发虽然调试很麻烦,但毕竟只有软件调试。而开发单片机项目,不仅要调试单片机软件,外围的硬件电路也需要调试,最后还有软硬件连调,麻烦!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