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程序怎么导出到手机号码,怎么用 Excel 批量录入电话号码并导入到 Android 手机...

前些日子需要批量向我的 Android 手机导入已经用 excel 制作好的电话号码,于是找了些资料,总算弄好了。在我的小米手机和同事的华为上导入都没问题,其它品牌未试。

基本步骤:

[Step 1]利用 Excel 批量输入电话号码,字段名可以任取,但是单元格内不要使用“Alt+Enter”强制单元格内换行。

例如:

|  序号   |  姓名  |  手机号   |  手机号2   |

|  1       |张三  |139xxx     |                    |

因为将来导入时可以选择将哪个字段导入到哪个对应字段,所以这里的字段名只要自己能看懂即可。

[Step 2]保存为“CSV(逗号分隔)(*.csv)”类型的文件。

不要指望 Excel 能一步到位将 .csv 文件保存为 UTF-8 编码的文件——因为不支持,即使在保存时指定了“工具”→“web选项”→“编码”也没用。而且 WinXP 下的”地址簿“也不需要转换。

[Step 3]利用 Windows 系统的”地址簿“(WinXP)或者”联系人“(新版 Windows)将此文件批量导入。

在 WinXP 下,使用地址簿: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在 Win10 下,使用“联系人”,直接打开资源管理器,定位到联系人文件夹(一般在:C:\Users\Administrator\Contacts,具体目录取决于你的 Windows 安装在哪个分区,当前用户名是什么)。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这里要小心:如果使用的是 Win XP,可以直接到附件中找到”地址簿“导入,不存在编码问题——因为中文 Windows/Excel 环境下的默认编码和地址簿的默认编码都是 GB2312;但如果使用的是新版本 Windows 系统,则应使用”联系人“——导入时需要 UTF-8 编码,所以需要将上述 CSV 文件转换为 UTF-8 编码。(随意找个支持文本文件编码转换的文本编辑器就可以,例如 notepad++。——Excel本身做不到。)

导入后,会在“地址簿”(或“联系人”)中看到很多联系人,接下来导出成多个名片(vCard)文件。

[Step 4]利用 Windows XP 的“地址簿”(或新版 Windows 的“联系人”)来批量导出 vCard 文件。

其实只需要在”地址簿“中选中这些联系人,复制,再粘贴到任意一个普通的空文件夹中即可导出。

在新版的 Windows 系统中也可以点击”导出“按钮,再选个普通的空文件夹即可。

新版 winsows 中一般打开资源管理器,定位到“C:\Users\Administrator\Contacts”目录就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上看到“导入、导出”两个按钮了。

0818b9ca8b590ca3270a3433284dd417.png

导出后会在目标文件夹中生成一批 vcf 文件,每个 vcf 文件就是一个联系人的信息。因为想批量导入而不是一个个导入,所以还需要将这些 vcf 文件合并起来。

[Step 5]再利用一条简单的 DOS 命令将这些 vCard 文件合并为单个的 vcf 文件。

合并的方式很简单,在这些 vcf 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下新建个文本文件,内容写成:

Copy /B *.vcf all.vcf

保存后将文件扩展名改为”.bat“(就是改成个批处理命令文件),双击执行就会将这些文件合并生成一个名为”all.vcf“的新文件——这就是我们要用来批量导入到 Android 手机中的文件了——其中包括了多个人的联系信息。

然而仅仅是这样还是导入不进 Android 手机的“联系人”应用中的——仍然会出现乱码的问题。因为 Android 支持的是无 BOM 头的 UTF-8 编码,而 WinXP 的地址簿(新版 Windows 的”联系人“)导出的是 GB2312 编码的(中文 Windows 系统)——所以还需要再转换一下。

[Step 6]使用 Notepad++ 将这个 vcf 文件转换为“无BOM头的UTF-8”编码格式并保存。

其实我很不喜欢 Notepad++,但这玩意儿做这事情还是挺管用的。

[Step 7]把转换编码后的 all.vcf 文件发送到 Android 手机,就可以利用 Android 手机的”联系人“应用进行批量导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