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计算机室开放活动简报,凝心聚力,携手共育——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有效交流沟通,更好地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形成家校共育的和谐局面。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机电汽车工程系于2021年5月21日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在座谈会上,系部主任张翔对全体家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对学校家校工作的全力支持。张主任希望在相互理解尊重的基础上真诚沟通,在学生、老师、家长和学校之间营造和谐信任的氛围。同时,希望每位家长都能为学校的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把家校共育进一步落实到实处。张主任表态:“我们将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将家长们深爱并寄予厚望的孩子培育成才,希望获得家长们的支持和信任。”

接着。系部德育干事李小凤老师和教研组长周永峰老师、聂全老师分别汇报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情况及成果。首先给家长展示了我系升学成果,去年考入本科院校的有6人,其中1人考入双一流的四川农业大学。今年对口单招考试成绩喜人,26人考上国家级示范大专院校,其余大部分学生升入省示范专科院校。在今年的四川省技能大赛汽车车身喷涂项目中学生段俊雄夺得一等奖。作为乐山职业教育的领头羊,我们乐计人以“幸福职教,出彩人生”为美好愿景,勠力同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并取得可喜成绩。随后,家长代表围绕着孩子的教育问题及对学校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家长谈到孩子来到我们学校以来的变得阳光自信了,听孩子说学校的老师不仅严格督促学习,还要关心日常起居。现在孩子长大了也懂事了。家长们表达了对学校管理、老师教育的支持和感谢。

最后,学校胡飞扬校长从“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重要性”、“家长和学校共同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作了深刻剖析。胡校长希望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通过深入的参观与交流,能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育成果与身边的人分享,推动学生家长及社会力量关心并支持学校的教育和发展,促使更多学子选择优质的教育,选择乐山市计算机学校。胡飞扬校长表示将高举国家级示范和重点学校读的旗帜,为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倾尽全力。相信有这样的品质陪伴孩子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出彩。全体家长代表认真聆听,相信在家长和我校教职工的努力下,一定能使我们的学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使他们成为家庭的希望、学校的骄傲、国家的栋梁。

随后,家长在系部老师的带领下观摩了专业技能实训课,包括单片机、电梯维修与维保、汽车维修等课程。看着孩子们专心致志的学习场景,家长们称赞不已。部分学生家长说道:“以前让我家孩子学习,简直就是奢望,亲眼看见我儿子学习那么认真的样子,都不敢相信。”其实适合孩子的选择才是最好的选择。以实力获得信任,用信任沟通心灵。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的召开加强了我校和家长的沟通,强化了家校共建的意识,在加深家长对学校发展情况及学生在校情况了解的同时,也切实地促进了家校有效的沟通,充分地让家长了解了学校和我系专业部的教学质量和成果。

8f61dc117c084f13c609f3a9a2c101aa.png 胡飞扬校长讲话

0d93aa240333802c8b972064d02b423f.png 周永峰老师给家长介绍学生技能学习的情况

ff5a9e4c9982f2325a1bc847cc5123fc.png 家长观摩电梯实训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一种用于自动化控制的专用计算机,它在科研和工业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下面是关于PLC原理及其在科研和工业中的应用的简报。 PLC的工作原理基于输入、处理和输出的过程。它通过输入模块接收来自传感器和其他设备的信号,并将这些信号传送给中央处理器进行处理。中央处理器根据预先编写的程序指令,对输入信号进行逻辑运算和判断,并生成相应的输出信号。输出模块将这些信号传送给执行器和其他操作设备,从而实现对设备和机器的控制。 在科研领域中,PLC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实验设备和控制系统的自动化上。通过编写程序指令,研究人员可以根据实验需求,实现对实验参数、数据采集和分析等过程的自动化控制。例如,在化学实验中,PLC可以控制温度、压力和液体流量等参数,实现实验过程的精确控制和记录。 在工业领域中,PLC广泛应用于生产线和工厂设备的自动化控制。通过编写程序指令,PLC可以实现对生产设备的时序控制、自动化监测和故障诊断等功能。例如,在汽车制造工厂中,PLC可以控制机器人的动作,完成汽车组装的自动化过程。在电力系统中,PLC可以监测和控制发电机、变压器和配电设备的运行状态,实现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和故障保护。 除了自动化控制,PLC还可以与其他设备和系统进行通信和集成。通过通信模块,PLC可以与上位机、人机界面(HMI)和其他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和信息传递。这使得PLC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实现设备之间的协同和数据共享。 总结起来,PLC是一种基于编程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它在科研和工业中的应用广泛而重要。通过编写程序指令,PLC能够实现对设备和机器的精确控制,提高生产效率、质量和安全性。同时,PLC还可以与其他设备进行通信和集成,实现自动化系统的协同和智能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