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hinkphp5(php)如何在Windows的PHPstudy中使用redis数据库

今天想让PHPstudy使用redis,于是找了些资料安装成功了,因此在此记录安装流程。
第一步:在机器上装好redis软件

(1)下载redis并且使用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dmajkic/redis/downloads;
进去后根据自己电脑的版本进行相应的下载,下载完是一个压缩包,对其解压后如图:

这个是目前最新版本的并且支持64位和32位的。然在某个地方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例如C:\redis(什么地方都行,但是你要记住在哪里)然后把上面那堆东西复制进你的文件夹中,
(2)启动redis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使用命令行cd 进入你的创建的那个文件夹中,然后输入redis-server,如下图


这个是redis的服务端执行文件,只有运行它才算打开了redis数据库,打开后这个窗口不要关闭,然后我们也可以启动redis客户端,打开另一个窗口也进入该目录后,输入redis-cli(其实linux下也是差不多的做法)。如图:

这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可以正常使用redis数据库了,例如我使用set命令:set name xiao 它就会设置一个键为name ,值为xiao的键值对,然后返回OK,代表创建成功,然后使用获取命令:get name,它就会打印出name的值。
第二步:下载PHPstudy的redis扩展文件
(1)下载redis扩展文件
下载地址:http://pecl.php.net/package/redis 如图:

点进进入后,显示
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版本,这时候我们就要根据PHP的环境来进行查看了,输入http://localhost/phpinfo.php 一般如果你没动的话,phpinfo.php都是PHPstudy自带的并且放在www的根目录的,所以一般能打开的。打开后如下:

可以看到我的PHP环境是x86的而且是php5.6.1,我下载了上面的2.2.7版本的第三个。下载后解压可获得:

(2)配置redis扩展文件

其实有用的就我上面圈起来的这两个,把这两个复制放进PHP的ext文件夹中,如图:
我的PHP版本是5.6

复制进去后,我们还需要在配置文件中启动这个扩展,打开php.ini文件,输入下面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保存就完成了配置文件的添加。再次进入phpinfo.php,如果有下面的图,说明已经配置成功了。

(3)尝试代码调用

尝试一下用写代码使用一下。创建一个PHP文件,输入以下代码:

<?php
    $redis = new \Redis();  //实例化这个类  TP5需要在实例化的时候加上 \
    $redis->connect('localhost', 6379);  //指定主机和端口进行连接
    $redis->set('username', '测试redis'); //设置键值对
    $res = $redis->get('username');  //获取值
    echo  $res;  //打印输出
    exit;

然后访问一下这个文件。可以看到:

好了现在你的PHPstudy已经可以正常使用redis数据库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