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计算机未来的发展过程,21世纪计算机发展的基本方向是什么?

所谓神经网络计算机,就是通过模拟人脑的神经元功能,使计算机主体具有与人的右脑相似的形象思维功能的新一代计算机。神经元计算机被称为第六代计算机,代表着21世纪计算机发展的基本方向。

44f7e983bbf15b34e4f005c053433ee6.png

人工神经元网络是由许许多多的人工神经元、一定数量的输入、一个或多个输出构成的。每一个人工神经元实际上是一个数据处理单元或微处理器。神经元网络计算机通常包括3层或4层人工神经元,每一个人工神经元又与数十乃至数百个人工神经元相连接。神经元网络计算机依靠这些神经元细胞做共同并行处理,以完成形形色色的任务,它的工作原理同人的大脑的工作方式很相似,它的“智能”好像是自发的,不是严格设计出来的,而是各个神经元所做的简单的事情的集合。

e0b7bf5754e301d86c2893c532f4ce4a.png

神经元网络计算机的最大特点是具有极强的自学能力。当使用传统计算机解决问题时,需要事先编出完整的运算程序,而对于神经元网络计算机,则只需给定输入信号和正确的输出信号,即解决问题的条件和需要得到的结果,神经元计算机自己便能够自动求解,并反复修正错误,最终得出正确的答案。这个过程有些类似迷宫——经过不断的试错,积累经验,直到找到正确的路线,并在以后遇到类似问题时,根据现成的经验,直接选择最佳路线。

98d482e3361ade3db6428c65edbcc20e.png

神经元网络计算机的另一个吸引人的特点是,它的资料不是储存在存储器里,而是储存在神经元之间的联络网中,这意味着如果个别的神经元网络断裂或被破坏,并不影响其整体的运算能力。神经元计算机具有强大的重建资料的能力,这是其他计算机无法比拟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