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在编程语言中排第几_世界公认的十大编程语言,Python居然排第二

如果你是软件开发领域的新手,那么你会想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如何开始?”编程语言有数百种可供选择,但是你怎么发现哪个最适合你,你的兴趣和职业目标又在哪里呢?选择最佳编程语言以学习的最简单方法之一,是通过市场反响、技术趋势的发展…

阅读下文,你会发现一些用于Web开发,移动开发,游戏开发等的优秀、专业的编程语言。最后,你将清楚地了解哪种编程语言可以在未来几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帮助你的职业发展。让我们来看一看……

1. JavaScript

如今,如果连JavaScript都不会用,那么你不可能称之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开发人员。榜单中的第一个是JavaScript,根本无法想象没有JavaScript的软件开发会是怎样的世界。从Stack Overflow的2019年开发人员调查中可以看出,JavaScript已经连续7年成为开发人员中最受欢迎的语言。过去一年中,大约有75%的人使用了这种语言。

首先,JavaScript是轻量级的,可解释的,并且在前端开发中起着重要作用的一门语言。甚至一些主要的社交媒体平台都认为JavaScript提供了一种轻松创建交互式网页的简便方法,并且是由职业驱动的。最受青睐的是JavaScript,因为它与所有主要浏览器兼容,并且其语法确实很灵活。作为一种前端语言,JavaScript还通过Node.js在服务器端使用。

JavaScript是初学者中最可爱的编程语言。

2. Python

这可能会让你感到惊讶;python出现在第二位。在许多调查中,它可能都放在第5上。但是,我一定会让你相信,这是为什么呢?在我的list中,Python是通用的,用户友好的编程语言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像Java一样,Python语法清晰,直观并且几乎类似于英语。 Python的“基于对象”子集类似于JavaScript。根据Stack Overflow的说法,有一个部分说“被采用或被迁移,或者迁移得太早”,广泛来说,迁移到python的人接近42%,这表明它排名第二。

如果你有兴趣从事后端开发工作,例如Django –开放源代码框架,则是使用python编写的,这使得它易于学习且功能丰富,但却很受欢迎。另外,python具有多种应用程序,使其功能强大。在科学计算,机器学习和工程学等领域中,Python支持一种编程样式,该样式使用简单的函数和变量,而无需过多地查询类定义。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再者,因为人工智能这几年大热,而python尤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有广泛的使用。

python本身面向对象语言,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轻松地使用C语言、C++、Cython来编写扩充模块,所以很多称它为“胶水语言”。当然仅仅知道这些还是不够的。

3. Java

如果有人问为什么Java,最常出现的句子是“写一遍,哪都可以运行” – Java在过去20年来一直是统治性的编程语言。 Java是99%面向对象的,并且很强大,因为Java对象不包含对自身外部数据的引用。它比C ++更简单,因为Java使用自动内存分配和垃圾回收。

Java具有高度的跨平台兼容性或平台无关性。由于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我指的是所有设备)进行编码,因此可以编译为低级机器代码,最后,可以使用JVM – Java虚拟机(取决于平台)在任何平台上执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