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阶魔方中心块乱了_三阶魔方:七步还原魔方教程图解

e1d406b8929eae6d943262d545cc96b5.gif点击 “蓝字” 马上 订阅 “三阶魔方教程”

cbbab65670024f1c051e9b5f2a040a05.png

5cdbfd0850b8f08a7d7bbe5e67e8bfa1.gif 5cdbfd0850b8f08a7d7bbe5e67e8bfa1.gif   开始学习  5cdbfd0850b8f08a7d7bbe5e67e8bfa1.gif 5cdbfd0850b8f08a7d7bbe5e67e8bfa1.gif
  1. 关于三阶魔方,你需要知道:

    无论怎么转,每一个面的最中间的块是固定不动的。所以每一面的中心块颜色决定了该面的颜色。

  2. 无论怎么转,位于顶角的有三种颜色的块永远会在某一个顶角;位于棱中间的有两种颜色的块 [图:2- 棱中间块] 永远会在某一个棱的中间。

    所谓的公式,就是用一定的套路告诉你每个面该怎么转。所用到的字母 U D L R F B 分别代表魔方的 上 下 左 右 前 后 6 个面。如上图(后方那面 (B) 一般不用,所以没有展示)。在字母后加一个撇 ('),表示把该面逆时针旋转,不加撇的就是顺时针转。如 R’表示右侧面逆时针转。

  3. 02a62ff2d8bd1cd9e8320a32583d9d02.png

  4. 第一步 首面十字(第一步很重要!!!!)

    这里以白色面为例。想要转出一个面,最先要转出一个十字形。但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三阶魔方七步还原法是一种解决三阶魔方的方法,它由CSDN网友分享出来。以下我将简要介绍如何使用这种方法还原三阶魔方。 首先,按照魔方的颜色和位置,将所有的小归类到一个面上,形成一个十字形的图案。然后,将其他面的小按照颜色归类,使得每个面上有一个完整的大。 第二步,将自己的位置和方向记忆在心中,然后开始操作魔方。使用一个公式(RUR’U’)将顶面的角归位,然后将顶面的边归位,继续操作直到顶面还原完成。 第三步,将底面的角归位。先找出错误的角,将其调整到顶面,然后进行公式(RU’R’U‘RUR’U’)的操作,将错误的角交换至正确位置。 第四步,归位底面的边。通过操作公式(M’UMU’M’U’MUM)将错误的边移动至顶面,再根据其颜色归位至底面,重复操作直到底面边还原完毕。 第五步,归位中间层的边。通过操作公式(RUR’U’RU’R’URU2R’)将错误的中间层边移到顶面和底面,然后再通过不同的移动操作将其还原至正确位置。 第六步,归位顶面的角。通过操作公式将错误的角移动至底面,再通过不同的移动操作将其还原至正确位置。 最后一步,归位顶面的边。通过操作公式将错误的边移动至底面,再通过不同的移动操作将其还原至正确位置。 这种方法虽然需要一定的操作,但是相比其他复杂的还原方法来说更为简单。希望这个简单的回答可以帮助到你。如果你需要更详细的解释,请查阅相关教程或搜索CSDN中的文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