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制作点播图,基于HTML5的视频点播系统设计与实现_问答库

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以及各种移动终端设备迅猛发展,用户对视频点播的应用场景也变得丰富和多样化。一种便捷、轻量化、兼容性强的视频点播系统,能够更加有效的适应跨平台业务;同时互联网越来越多的视频社交化应用需求,也需要一种更为开放并且健壮的平台去支撑。

传统的VOD系统对浏览器及操作系统平台的依赖性较强,需要通过Flash或Silverlight一类的插件去实现跨平台兼容。HTML5标准下的Video标签及其一系列的属性和事件的应用,提供了一个嵌入视频(以及与其交互)而不需要私有插件的方法。然而,由于商业原因,当前不同终端所支持的视频编码格式各不相同。意味着同一视频资源必须为不同终端创建几种不同格式的文件。这样做无疑提高了设备兼容性,但同时加大了服务器数据冗余,增加了视频转码的资源消耗。

开源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出现,给海量视频数据的存储及转码带来了新的契机。使用Hadoop框架中HDFS存储备份机制对海量视频数据进行存储;依据MapReduce分布式计算思想,利用FFMPEG对视频进行分布式转码,能够很好的解决上述服务器数据冗余和转码负载的问题。

本系统采用B/S结构,由Web前端、Web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以及HDFS集群组成:Web前端提供功能界面及播放界面,Web服务器负责处理用户请求;流媒体服务器负责处理播放请求生成流媒体数据;HDFS集群负责接收Web服务器转发的用户请求,进行视频存取和转码。

经过研究测试表明,本系统在桌面平台、移动终端平台均表现出了良好的兼容性;成本低廉、可扩展性强,性能满足设计预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