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引入parent_带你走进JavaScript世界系列——top、parent 和 self 对象介绍

如果页面中包含框架,则每个框架都拥有自己的 window 对象,并且保存在 frames 集合中, 在frames 集合中,可以通过索引 或者框架名称来访问相应的 window 对象。每个 window 对象都有一个 name 属性,其中包含框的名称。请看下面一个包含框架的页面:

0a4d603c4eab95bd2ae18c4cf15b222d.png

页面框架结构

上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框架集,其中一个框架居中,两个框架居下。对于上面的例子,可以通过 window.frames[0] 或者 window.frames['topFrame'] 来引用上方的框架。不过,最好使用 top 而非 window 来引用这些框架。

top 对象

top 对象始终指向最高(外)层的框架,也就是浏览器窗口。使用它可以确保在一个框架中正确地访问另外一个框架。因为对于在一个框架中编写的任何代码来说,其中的 window 对象指向的都是那个框架的特定实例,而非最高层框架,下图展示了在最高层窗口中,通过代码来访问上面例子中每个框架的不同方式:

0fd46c7e6fec542e29dd4492bcba1dd8.png

通过代码访问上面例子中每个框架的不同方式

parent 对象

与 top 相对另一个 window 对象是 parent。parent 对象始终指向当前框架的 直接上层框架。在某些情况下,parent 有可能等于 top;在没有框架的情况下,parent 一定等于 top (此时它们都等于 window)。请看下面的例子:

6a978284fb90eda5590feaa749dfc53a.png

anotherframe2.htm

在浏览器加载完第一个框架后,会继续将第二个框架加载到 rightFrame 中。如果代码位于 redFrame (或 blueFrame )中,那么 parent 对象指向的就是 rightFrame。如果代码位于 topFrame 中 ,则 parent 指向的是 top ,因为 topFrame 的直接上层框架就是最外层框架。

注意,除非最外层窗口是通过 window.open() 打开的,否则其 window 对象的 name 属性不会包含任何值

self 对象

与框架有关的最后一个对象是 self ,它始终指向 window 。实际上,self 和 window 对象是可以互换使用的。引入 self 对象的目的就是为了与 top 和 parent 对象对应起来,因此它不格外包含其他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