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型计算机中DRAM不如SRAM,(完整版)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试题及答案完整

74LS191功能表

LD

CT D U / CP D 0 D 1 D 2 D 3

Q 0 Q 1 Q 2 Q 3

0 × × × d 0d 1

d 2 d 3 1 0 0 ↑ ×××× 1 0 1 ↑ ×d 0 d 1 d 2 d 3 加法计数 减法计数

命 题 人 :

审 题 人 :

命 题 时 间 :

系名 专业 年级、班 学号 姓名

题号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总分 得分

(请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答在试卷上不给分) 一. 选择题(16分)

1.已知A B A B B A Y +++=,下列结果正确的是( ) a . Y =A b .Y=B c .A B Y += d .Y=1

2.已知A=(10.44)10(下标表示进制),下列结果正确的是( )

a . A=(1010.1)2

b .A=(0A .8)16

c . A=(12.4)8

d .A=(20.21)5 3.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当高电平表示逻辑0、低电平表示逻辑1时称为正逻辑

b .三态门输出端有可能出现三种状态(高阻态、高电平、低电平)

c .OC 门输出端直接连接可以实现正逻辑的线与运算

d .集电极开路的门称为OC 门 4.以下错误的是( )

a .数字比较器可以比较数字大小

b . 半加器可实现两个一位二进制数相加

c .编码器可分为普通全加器和优先编码器

d .上面描述至少有一个不正确 5.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触发器具有两种状态,当Q=1时触发器处于1态

b .时序电路必然存在状态循环

c .异步时序电路的响应速度要比同步时序电路的响应速度慢

d .主从JK 触发器具有一次变化现象 6.电路如下图(图中为上升沿Jk 触发器),触发器当前状态Q 3 Q 2 Q 1为“100”,请问在时钟作用下,触发器下一状态(Q 3 Q 2 Q 1)为( )

a .“101”

b .“100”

c .“011”

d .“000”

7.电路如下图,已知电路的当前状态Q 3 Q 2 Q 1 Q 0为“1100”,74LS191具有异步置数的逻辑功能,请问在时钟作用下,电路的下一状态(Q 3 Q 2 Q 1 Q 0)为( )

a .“1100”

b .“1011”

c .“1101”

d .“0000”

8.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EEPROM 具有数据长期保存的功能且比EPROM

在数据改写上更方便 b .DAC 的含义是数-模转换、ADC 的含义是模数转换 c .积分型单稳触发器电路只有一个状态 d .上面描述至少有一个不正确

二.判断题(9分)

1.TTL 输出端为低电平时带拉电流的能力为5mA ( ) 2.TTL 、CMOS 门中未使用的输入端均可悬空( )

3.当决定事件发生的所有条件中任一个(或几个)条件成立时,这件事件就会发生,这种因果关系称为与运算。()

4.将代码状态的特点含义“翻译”出来的过程称为译码。实现译码操作的电路称为译码器。() 5.设计一个3进制计数器可用2个触发器实现( )

6.移位寄存器除了可以用来存入数码外,还可以利用它的移存规律在一定的范围内构成任意模值n 的计数器。所以又称为移存型计数器( )

7. 判断时序逻辑电路能否自启动可通过判断该电路是否存在有效循环来实现( ) 8. 施密特触发器电路具有两个稳态,而多谐振荡器电路没有稳态( )

9. DRAM 需要定期刷新,因此,在微型计算机中不如SRAM 应用广泛( )

三.计算题(8分)

1、在如图所示电路中,U cc =5V ,U BB =9V ,R 1=5.1kΩ, R 2=15kΩ,R c =1kΩ,β=40,请计算U I 分别为5V ,0.3V 时输出U O 的大小?。

线

A 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