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与通信金陵科技学院,《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实验报告.doc

《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实验报告

学 生 实 验 报 告

(理工类)

课程名称:计算机网络与通信 专业班级:

学生学号: 学生姓名:

所属院部: 信息技术学院 指导教师:

2013——2014学年 第 2 学期

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制

实验报告书写要求

实验报告原则上要求学生手写,要求书写工整。若因课程特点需打印的,要遵照以下字体、字号、间距等的具体要求。纸张一律采用A4的纸张。

实验报告书写说明

实验报告中一至四项内容为必填项,包括实验目的和要求;实验仪器和设备;实验内容与过程;实验结果与分析。各院部可根据学科特点和实验具体要求增加项目。

填写注意事项

(1)细致观察,及时、准确、如实记录。

(2)准确说明,层次清晰。

(3)尽量采用专用术语来说明事物。

(4)外文、符号、公式要准确,应使用统一规定的名词和符号。

(5)应独立完成实验报告的书写,严禁抄袭、复印,一经发现,以零分论处。

实验报告批改说明

实验报告的批改要及时、认真、仔细,一律用红色笔批改。实验报告的批改成绩采用百分制,具体评分标准由各院部自行制定。

实验报告装订要求

实验批改完毕后,任课老师将每门课程的每个实验项目的实验报告以自然班为单位、按学号升序排列,装订成册,并附上一份该门课程的实验大纲。

实验项目名称:双绞线的制作 实验学时: 2

同组学生姓名: 实验地点:工科楼B407

实验日期: 2014.5.9 实验成绩:

批改教师: 批改时间:

一、实验目的和要求

1、了解LAN中常用的几种传输介质、连接器的性能及各自特点。

2、学习并掌握双绞线、同轴电缆网线的制作和掌握网线制作工具,电缆测试仪的使用。

3、掌握T568A和T568B两种线序标准,掌握双绞线的直通线和交叉线制作过程及应用

4、独立制作一根合格的双绞线网线,进行连通性测试,并给出本实验的实验报告。

二、实验仪器和设备

5类双绞线,RJ-45水晶头,剥线钳、压线钳、双绞线测线器。

三、实验内容与过程

1、选定制作网线的类型,并列出制作双绞线选用的线序标准

2、独立制作一根合格的双绞线,并写出制作的过程

3、测试双绞线的连通性。

【实验过程】

选定双绞线类型,列出选用的线序标准

交叉线

T568A:绿白 绿 橙白 蓝 蓝白 橙 棕白 棕

T568B:橙白 橙 绿白 蓝 蓝白 绿 棕白 棕

2、制作的过程

(1)备好5类线(通用网线)、RJ-45插头(水晶头)、一把压线钳、一个测线器

(2)用压线钳把网线的外保护套管划开,刀口距网线端口2到3厘米

(3)将划开的外保护套管剥去

(4)露出网线电缆中的四对双绞线

(5)把四对线分别解开至外保护管断口处,一头按T568A的顺序排好,一头按T568B的顺序排好。

(6)将8根导线平坦整齐地平行排列,并用拇指指甲固定导线,导线间不留空隙。

(7)剪断电缆线,要尽量剪得整齐,露在包层外面的导线长度不可太短或太长,不要剥开每根导线的绝缘外层。

(8)将剪断的电缆线放入水晶头(水晶头没有弹片一面朝向自己,有金属压片的一头朝上,线要插到水晶头底部),电缆线的外保护层最后应能够在水晶头内的凹陷处被压实。

(9)在确认一切都正确后,将水晶头放入压线钳的压头槽内,双手紧握压线钳的手柄,用力压紧。

(10)按照同样的办法将双绞线另一头也打好水晶头。

(11)最后用测线器测试网线和水晶头是否连接正常,如果两组1和3,2和6,4,5,7,8指示灯对应的灯同时亮,则表示双绞线制作成功。

四、实验结果与分析

由于我们这组制作的是交叉线,所以用测线器测试时,两组1和3,2和6,4和4,5和5,7和7,8和8指示灯亮,网线制作成功。

五、讨论、思考题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