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query()作用,query()方法

query()方法

履行SQL命令,不管如何通过PHP脚本与Mysql数据库交互,进程都是1样的,创建1个SQL语句,再传递给履行查询的函数。

在mysqli类中提供了几种履行SQL命令的方法,其中最经常使用的是query()方法。

对insert、update、delete等不会返回数据的SQL命令,query()方法在SQL命令成功履行时返回true。在此基础上还可以通过mysqli对象中的affected_rows属性猎取有多少条记录产生变化而且使用mysqli对象中的insert_id()方法可以返回最后1条insert命令生成的AUTO_INCREMENT编号值。

如果在履行SQL命令产生毛病,query()方法将返回false,此时可以通过mysqli对象中的errno、error属性获得毛病编号和毛病缘由。

注:query()方法每次调用只能履行1条SQL命令,如果想1次履行多条命令,就必须使用mysqli对象中的multi_query()方法。如果想以不同的参数屡次履行1条SQL命令,最有效力的办法是先对那条命令做1些预处理然后再履行。

$mysqli=new mysqli("localhost","mysql_user","mysql_pwd","my_db_name");

if(mysqli_connect_errno()){

printf("连接失败:%s
",mysqli_connect_error());

exit();

}

/*履行插入命令,并获得它的自动编号值*/

if($mysqli->query("insert into 表名(列1,列2) value ('值1,值2')")){

echo "改变的记录数:".$mysqli->affected_rows."
";

echo "新插入的ID值:".$mysqli->insert_id."
";

}

$mysqli->close();

?>

------分隔线----------------------------

------分隔线----------------------------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