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定义模版快捷键_Eclipse使用技巧 - 自定义JavaDoc注解和代码模版,提升开发效率和规范性...

项目中对于注释和代码规范的要求往往是毕比较严格的,如果全靠手动完成效率低,还难以保证保证的规范。幸好Eclipse给我们提供了自定义代码模版的功能。

先说一下Java代码注释模版,它是指这里的配置:

2c5ece101ad3d38da4e21c78b0ef20fe.png

是不是跟你的不一样,多了@author和@date ?,恩,这是我自定义过的注释模版。效果是在给方法用/**注释内容*/,注释的时候,会生成如下形式的代码:

25f39bf49d3d761a85fae9775f684d74.png

${tags}是生成@param ,@return这些结果。其余的应该不用我多说了。

定义这样的模版很简单,在刚才的位置,点Edit,按照如下的输入即可:

b589ffc82275c85ff79ef21ac362b420.png

这就够了?当然不是,如果在之前的方法忘记了@date时间注释,要怎么补上?直接用@ + 代码辅助?是不是找不到@date 标签?呵呵,当然,这个@date其实是我自定义的。定义的位置在这里:

a60b35f551ef382ee36b1104e37de8bf.png

赶紧New一个 @date标签吧。

e6714db8d03bcbd9282dd65b23ce8397.png

注:Pattern中 @date字符为手动填写。后面两个变量为Eclipse内部提供的。

保存看看效果?

b9b533bef69cc2e26f5e28607d60b01e.png

@date 出现了吧。

是不是还想扩展Insert Variable里的内容?笔者也研究了一番,找到了这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