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是可数还是不可数_不可数名词用法详解,小小名词大作用,英语想打好基础必学的词性...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和大家分析了初中英语的可数名词的用法,这里和大家再详细的分析一下不可数名词的用法,因为这个理解起来比可数名词稍微难一些,因为涉及到谓语动词的用法,还有的是把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放在一起来区分。所以今天我特意重新分了一篇文章来写,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人们常把物质名词,抽象名词等视为不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是不可以数的,一般只有单数形式,没有复数形式,不能直接被a, an和数词修饰。

不可数名词,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词、数词或many等词语修饰,但可以用some,much等词语来修饰。如:some milk,some rice 。常见的不可数名词: milk, bread, rice, water等。

不可数名词作主语时, 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以上是关于不可数名词需要掌握的最基本的知识,后面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是不可数名词没有复数形式,rice(不能说rices) ;bread(不能说breads)

下面给大家区分一下不可数名词。

8f13ba8fadd571bc4576104584ef9b4a.png

77fec497acdcddde5707a022d3f03104.png

二,不可数名词的修饰词

不可数名词前面一般不直接加a或an,若要表示相应的数量,则需要借助一定的单位词。

b777ddcda3c6c42b9572fa737ee4b601.png

2333b33431db42a467672c575542355a.png

既然many是修饰可数名词复制的,much是修饰不可数名词的。那么同理,how many也是修饰可数名词复制的,how much是修饰不可数名词的,都是多少的意思,可以看下面的几个例子。

How much apple juice is there in the cup?

How many friends do you have in your class?

三 既是可数名词又是不可数名词

7a68be9a4241713529ca5ddc1b0a8dbd.png

60656decbf4406345214790c44cd9f22.png

cbc2eace7ab1bc993ebfa22a81059756.png

注意:

有些词有多种意思,而且随着意义的不同,名词的归类也会发生变化。

e.g. 1) fish(鱼肉)---------不可数

fish (鱼)--------可数

He likes eating fish.

There are many fishes.(不同种类的鱼)

2)fruit(水果的总称)-------不可数名词

fruit(各种各样的水果)--------可数名词

I see many vegetables and fruit.

我看见许多蔬菜和水果。

There are all kinds of fruits.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水果。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对你以后的学习有所帮助,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