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的九大内置对象

jsp总共定义了九个内置对象分别是:request、response、session、aplication、out、pageContext、page、exception、、config

 

1.request对象

request对象是javax.servlet.httpServletRequest 的类型对象,该对象包含了客户端的请求信息,主要用于接收HTTP协议传送到服务端的数据,(包括头信息、系统信息、请求方式以及请求参数等)request对象的作用域为一次请求。

2.response对象

response对象代表的是客服端的响应,主要将jsp容器处理过的对象传递到客户端,response对象也是有作用域的,它只在jsp页面有效

3.session对象

session对象是服务器自动创建的与用户请求相关的对象,服务器为每个用户都生成一个session对象,用于保存该用户的信息,跟踪用户的操作状态,session类内部对象shi使用map类来保存数据.,因此保存数据的格式为key-value,session对象的value可以是复杂类型对象,不仅仅是字符串类型

4.application

application对象可以将信息保存在服务器中直到服务器关闭为止,否则application保存的用户信息在整个应用中都有效,与session对象相比,application对象生命周期更长,类似于系统的“全局变量”。

5.out

out 对象用于在Web浏览器内输出信息,并且管理应用服务器上的输出缓冲区。在使用 out 对象输出数据时,可以对数据缓冲区进行操作,及时清除缓冲区中的残余数据,为其他的输出让出缓冲空间。待数据输出完毕后,要及时关闭输出流。

 

6.pageContext

pageContext对象的作用取得任何范围的参数,通过它可以获取jsp的out、request、response、session、application等对象

pageContext对象的创建和初始化都是由容器来完成的,在JSP页面中可以直接使用 pageContext对象。

7.config对象

config对象的作用主要是取得服务器的配置信息,通过pageContext的getServletConfig()方法可以获取一个config对象,当一个Servlet 初始化时,容器把某些信息通过 config对象传递给这个 Servlet。 开发者可以在web.xml 文件中为应用程序环境中的Servlet程序和JSP页面提供初始化参数。

8.page对象

page 对象代表JSP本身,只有在JSP页面内才是合法的。 page隐含对象本质上包含当前 Servlet接口引用的变量,类似于Java编程中的 this 指针。

9.exception对象

exception 对象的作用是显示异常信息,只有在包含 isErrorPage="true" 的页面中才可以被使用,在一般的JSP页面中使用该对象将无法编译JSP文件。excepation对象和Java的所有对象一样,都具有系统提供的继承结构。exception 对象几乎定义了所有异常情况。在Java程序中,可以使用try/catch关键字来处理异常情况; 如果在JSP页面中出现没有捕获到的异常,就会生成 exception 对象,并把 exception 对象传送到在page指令中设定的错误页面中,然后在错误页面中处理相应的 exception 对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