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mongodb最大查询数_大数据技术之Mongodb查询命令

本篇文章探讨了大数据技术之Mongodb查询命令,希望阅读本篇文章以后大家有所收获,帮助大家对相关内容的理解更加深入。

一、find命令简介及初探

在mongodb中的查询使用的是find()命令。他2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你的查询条件(默认为{}表示查询所有),第二个参数是指定你要返回的键(默认为{}表示返回所有)。下面我们将详解find()命令:初始数据:db.user.save({name:"zhangsan",age:26,sex:"women",num:[1,2,4],height:164})

db.user.save({name:"lisi",age:22,sex:"man",num:[2,3,4],height :null})

db.user.save({name:"wangwu",age:29,sex:"man"})

a.查询user集合中所有的数据:db.user.find(),其实db.user.find()是db.user.find({})的简写,看着方便,舒服。

b.查询name为lisi而且age为22的文档:db.user.find({name:"lisi",age:22});

c.从返回的结果指定的返回键,查询name为lisi且只返回age键:db.user.find({name:"lisi"},{age:1}),但是你会发现"_id"这个键总是会返回回来,即使你没指定也一样,你可以使用{"_id":0}来不让其返回,如db.user.find({name:"lisi"},{age:1,"_id":0}).

d.指定返回结果中不希望有某些个键,如查询name为lisi只不返回age这个键:db.user.find({name:"lisi"},{age:0}),其实和上一条差不多,只是相反。

在这里不得不说的就是findOne命令:他表示只返回结果中的第一条数据,如:

db.user.findOne();

二、深入了解find()里的各种查询

$lt,$lte,$gt,$gte(条件句):他们分别对应的是:,>=。

例:查询年龄在22到26岁(含)之间的数据:db.user.find({age:{$gte:22,$lte:26}})

$ne:ne也就是not equal ,说白点就是不等于。

例:查询年龄不等于22的数据:db.user.find({age:{$ne: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