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 美国:新立法建议将加密货币排除在证券法之外

 

监管政策

美国:新立法建议将加密货币排除在证券法之外

12月20日,两名美国国会议员在众议院提出一项法案,将数字资产排除在证券之外。Reps.Warren Davidson(R)和Darren Soto(D)引入了“2018年代币分类法”,并试图通过修改1933年“证券法”和1934年“证券法”,将数字货币排除在证券之外。法案特别要求:“指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通过公钥密码保护的数字单位实施某些监管变更,调整个人退休账户中持有的虚拟货币的税收,为另一个虚拟货币的交易创造免税条件,为出售或交换虚拟货币以外的现金以及其他用途而实现的收益,以减少免税。“该文件进一步规定,财政部部长应发布规定,提供确认收益或损失的数字货币交易回报信息。戴维森宣布,计划在12月初引入立法,为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创建一个“资产类别”。他表示,这项法律“将阻止它们被归类为证券,但也将允许联邦政府更有效地监管首次发行代币的行为。”该法案是在戴维森于9月份举行的国会“加密圆桌会议”之后发布的。来自华尔街主要公司和加密公司的超过45名代表告诉立法者,初始代币产品(ICO)和数字货币的监管明确性明显不足,而一些与会者认为,现行法规不仅含糊不清,而且过时。戴维森在11月晚些时候宣布,计划推出一项法案,允许ICO“回避”美国证券法,并建议将ICO视为产品,而不是在联邦和州一级的证券。

英国出台新税收指南:投资者需要为加密货币投资支付资本利得税及所得税

据New.Bitcoin.com 12月20日报道,英国政府已经表示个人投资者每次出售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资产获利时,都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在12月20日发布的新税收指南中,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还表示,雇主以数字资产代替现金、从挖矿活动、空投获得收入也将按照该国现行的所得税和国家保险供款法进行征税。逐案对加密货币资产进行征税,世界各国政府正试图通过一系列个人和企业的税收措施,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行业中获得利润。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最新的税收框架不包括英国数字资产企业和公司,而且“没有明确考虑”个人出于商业目的所持有的那些代币。英国税收人员表示:由于基础技术的发展以及使用加密货币资产的地区不断增多,加密货币资产的纳税处理体系也在不断的发展。因此,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将根据每个案例的事实,根据实际发生的情况来实施相关的税收规定。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倾向于将虚拟货币视为财产而非货币。它在新政策文件中重申了这一立场,同时强调加密货币交易并非“赌博”。加密货币销售的资本收益(在这种情况下被视为财产)可能在10%到28%之间,这取决于纳税人的收入比率。该机构详细介绍称,那些从挖矿、交易费用或空投中获利的投资者将被要求缴纳所得税,并未国民保险计划进行捐款。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表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个人持有加密货币资产作为个人投资,这些投资通常是为了进行资本增值或进行特定的购买。当他们处理他们的加密货币资产时,他们将承担资本利得税。当然,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存在个人经营的企业从事加密货币资产相关的金融交易,因此它们会获得应税的交易利润。也许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所得税将优先于资本利得税。

市场要闻

央视财经:比特币再度站上4000美元关口 单日涨幅超5%

12月20日消息,央视财经栏目《交易时间》里报道比特币再度站上4000美元关口的快讯。报道中提到,比特币再度站上4000美元关口,单日涨幅超5%。上周五以来涨幅超过20%。已第五天上涨,为9月以来最长连涨。此前在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比特币年内跌幅超七成 “硬分叉”为比特币暴跌推手。11月22日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经济信息联播中,对比特币近期暴跌进行了专题报道,财经频道称北京时间凌晨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了4100美元,本周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30%左右,价格下探到了去年9月份以来的一个最低点,对于未来走势,央视财经采访了业内人士的看法。矿海会首席运营官俞阳:“现在资产缩水还是比较快的,缩水比较厉害,整个的市场下行太快了,最近也有不少大机构爆仓。”比特币的暴跌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与BCH硬分叉有关,BCH是比特币的分叉币之一,它的出现是为了解决因比特币区块容量较小,而导致交易效率较低的问题。而上周BCH第二次硬分叉。投资者担心BCH分叉将导致稀缺性变叉,现有比特币价值将会被摊薄,与今年年初19000美元的高位相比,比特币年的跌幅达到76%。反映比特币的恐惧指数已经达到一年来的最低值。比特币年内跌幅超七成,“硬分叉”为暴跌推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刘晓蕾在接受采访时对BCH分叉进行了解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所研究员李虹含称,数字货币本身目前来看,没有产生社会利润的创造,更多来源于炒作,信心减弱必然引起散户的抛售,也使数字货币市场继续会有下跌的可能。央视报道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为820亿美元,较去年12月高值相比已经跌去75%。比特币价格的波动引起了央视的关注,国家也希望通过法律打击加密货币行业的非法集资和乱象,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的下跌也再一次说明行业泡沫正在退却,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波动不稳定,对于这一次比特币价格的上涨提醒投资者时刻关注价格变动,谨慎投资。

研究:亚洲对比特币价格的影响大于美国和欧洲

随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比特币ETF以及加密货币衍生品的等事件的发生,不难想象市场会受到来自美国的消息的推动。然而,新的研究表明,推动比特币价格和加密货币市场的是亚洲,而不是西方。早在2018年6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就该委员会在加密货币是否有证券属性的问题上的立场发表评论称:“我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这样做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按照这些规则建立了一个价值19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这是一个令世界羡慕的证券市场。”虽然西半球确实对主流资产市场发挥了很大的主导作用,但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却不一定如此。然而,美国交易专家认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期货等因素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至4057.67美元,涨幅1.37%,这并不罕见。根据加密货币数据和研究公司Mosaic的说法,亚洲的发展对虚拟货币市场的影响要远远大于西方。该研究公司表示,亚洲已经有11条关于加密货币的重大新闻。这些头条新闻对市场的影响平均为18.61%。这些进展中最重要的是在今年年初,当时CoinMarketCap从韩国交易所删除了数据。据Mosaic称,这一单一事件使市场暴跌57%以上。早在2018年年中,比特币价格从6200美元上涨至8000美元时,许多评论人士就指出了来自亚洲的消息。当时,随着政府加速货币贬值,富裕的中国公民将比特币视为避风港。

比特币挖矿难度下降超过7

由于长期市场溃败的影响持续,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内的挖矿难度下降了7%以上。尽管近期的比特币价格已经超过4,000美元,但许多矿工仍然难以保持盈利或收支平衡。CCN去年11月报道称,中国的任何加密货币矿商都在倾销他们的采矿设备或将其重新用于视频渲染和云计算等非区块链用途。最近,CCN还报道说,由于熊市的影响,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加密货币挖矿业务正在关闭,其中Bladetech包括在内的几家加密货币采矿业务正在关闭,Bladetech是一家初创公司,它的前身是英国最大的加密采矿设施。难度调整及影响。针对比特币区块链由于退出矿商而导致的哈希值下降,网络设计为自动调整难度等级,避免交易确认积压量大、确认费用高的情况。随着低于6000美元的比特币逐渐成为一个长期存在的现实,比特币难度下降7%,可能是类似难度调整模式的开始。这意味着,尽管对比特币采矿业的兴趣正在下降,但这并没有影响对比特币现金和比特币SV的开采兴趣。换句话说,离开比特币的矿工不仅仅是转向其他加密相似的加密货币,而是完全退出加密货币挖矿领域。这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对比特币的正常运行造成任何干扰,因为动态难度调整系统将确保有足够的哈希能力来服务网络。然而,真正的危险在于,如果低价格持续下去,现有情况本身就可能成为大规模加密货币长期采用的障碍。更广泛的加密货币市场有着密切跟踪比特币动向的丰富历史,这意味着,人们对比特币挖矿的兴趣明显减弱,最终将导致大量矿商退出加密货币市场,这至少在理论上可能危及加密货币的安全。

阅读原文


温馨提示

①以上数据均来源51BB8财经

②行情资讯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

请注意防范风险,谨慎投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