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的主要功能与应用领域,MatLab的特点及应用领域?

满意答案

dcebd7a0de6265b6ccae5ead692f1eab.png

ohmygodno1

2013.12.25

dcebd7a0de6265b6ccae5ead692f1eab.png

采纳率:58%    等级:12

已帮助:8800人

在MATLAB中创建的组是矩阵,MATLAB的名字取自矩阵实验室(MATrix LABoratory)。

MATLAB是一个可视化的计算程序,被广泛地使用于从个人计算机到超级计算机范围内的各种计算机上。

MATLAB包括命令控制、可编程,有上百个预先定义好的命令和函数。这些函数能通过用户自定义函数进一步扩展。

MATLAB有许多强有力的命令。例如,MATLAB能够用一个单一的命令求解线性系统,能完成大量的高级矩阵处理。

MATLAB有强有力的二维、三维图形工具。

MATLAB能与其他程序一起使用。例如,MATLAB的图形功能,可以在一个FORTRAN程序中完成可视化计算。

25个不同的MATLAB工具箱可应用于特殊的应用领域。

MATLAB在以下的领域里解决各种问题是一个十分有效的工具:

• 工业研究与开发。

• 数学教学,特别是线性代数。所有基本概念都能涉及。

• 在数值分析和科学计算方面的教学与研究。能够详细地研究和比较各种算法。

• 在诸如电子学、控制理论和物理学等工程和科学学科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 在诸如经济学、化学和生物学等有计算问题的所有其他领域中的教学与研究。

31分享举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lab是一种高级的数值计算和科学编语言,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以下是一些Matlab应用领域: 1. 工程与科学研究:Matlab在工程和科学研究中被广泛使用,用于数据分析、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模拟和建模等方面。例如,工程师可以使用Matlab进行电路设计、控制系统设计和仿真等。 2. 金融与经济学:Matlab在金融和经济学领域中也有广泛的应用。它可以用于金融数据分析、风险管理、投资组合优化、衍生品定价等方面。许多金融机构和投资公司使用Matlab来进行量化分析和算法交易。 3. 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Matlab提供了丰富的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工具箱,可以用于图像增强、目标检测、图像分割、人脸识别等方面。这使得Matlab成为计算机视觉研究和开发的重要工具。 4. 通信与信号处理:Matlab在通信和信号处理领域中也有广泛的应用。它可以用于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系统设计、信号调制解调、信道编码等方面。许多通信公司和研究机构使用Matlab来进行通信系统的仿真和性能评估。 5. 控制系统与机器人:Matlab提供了强大的控制系统工具箱,可以用于控制系统设计、系统建模、系统辨识等方面。它也可以用于机器人控制、路径规划、运动控制等方面。许多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和开发都离不开Matlab的支持。 6. 教育与学术研究:Matlab在教育和学术研究中被广泛应用。它可以用于教学、学术研究、科学计算等方面。许多大学和研究机构都使用Matlab来进行数值计算、数据分析和模拟实验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