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加载复杂布局慢,Android性能优化——布局优化篇

写在开头

Android设备作为一种移动设备,在内存和CPU的性能让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无法做到像PC端那样具有超大内存和高性能的CPU。如果不加节制的使用内存和CPU资源,通常会导致如下情况:过多的使用内存会导致内存溢出,即OOM

过多的使用CPU资源,一般是指做大量的耗时任务,会导致手机变得卡顿,甚至出现程序无法响应的情况,即ANR

由此可见,Android开发中性能优化,对每一个开发者至关重要。

布局优化篇

反正,布局优化就是尽量减少布局文件的层级呗,层级少了Android绘制时的工作量就少了,那速度自然就快了,就是这么个理。

AAffA0nNPuCLAAAAAElFTkSuQmCC

开始装逼

如何优化呢?在实际开发中,布局文件不要使用多余的控件和层级。

布局中既可以使用LinearLayout 也可以使用RelativeLayout,那么就尽量使用LinearLayout 。因为RelativeLayout功能比较复杂,绘制的时候占用更多的CPU时间。

布局中尽量使用性能比较的ViewGroup,如:LinearLayout 、FrameLayout

如果单独的一个LinearLayout 或者FrameLayout无法实现的时候,就使用RelativeLayout,尽量不要嵌套,这样反而增加了层级。

另一种手段

采用标签、标签和ViewSub。标签主要用于布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