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毕业论文会计,计算机对会计的影响论文3000字_计算机对会计的影响毕业论文范文模板.doc...

计算机对会计的影响论文3000字_计算机对会计的影响毕业论文范文模板

计算机对会计的影响论文3000字(一):计算机科学技术的 发展对会计电算化的影响论文

摘要: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极大地促进了社会各行各业工作方式的 创新。在财会工作中,目前很多企业都已经实现无纸化办公,利用信息系统开展财会工作已经成为主流。实际上,会计电算化进程是伴隨着计算机科技的发展而发展的,文章主要研究的是在信息时代之「,计算机科技的发展对会计电算化的影响。

关键词:二计算机技术;会计电算化;发展策略

前言

可以说会计工作同社会经济的发展密切相连,随着国民经济地迅速发展和进步,各类企业的蓬勃进步,会计工作也进人了发展的新阶段。由于计算机等技术的进步,我国会计电算化进程也得到了加速。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企业需要对会计电算化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了解,不断提升会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这样才可以有效推动企业会计工作管理能力。

一、计算机科技对会计电算化的影响分析

1.会计工作时效性得到增强。早期会计工作的开展多是使用人工进行账目的核算以及开展其他财会工作等,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会计电算化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会计工作的时效性得到了明显地增强,具体来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会计信息系统得以建立,系统功能不断得到强化。对于企业来说,想要实现整体地运作就必须要实现不同部门地协调发展,会计工作作为企业的一个组成,可以反映出企业的整体经营效益和各部门影响成果。如今的会计信息系统也是企业整体信息系统中的一个组成,可以根据不同部门的工作,随时进行财务信息的录人,而且财务数据还可以做到快速计算,有利于企业随时根据会计信息系统上的信息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作出恰当地工作决策。另一方面会计信息系统中的信息更加多维化。早期会计工作的开展十分繁琐,由于涉及到各类不同的工作和账目,因此开展起来费时费力,计算机科技的发展使得会计信息系统得以建立,并且在电子系统之中还可以掌握多维化的信息数据。由于会计信息系统在逐渐强大,企业对于系统的要求也不仅仅停留在数据的采集与计算层面上,而是需要利用会计系统对企业内部的各类信息进行深度分析和控制,为企业的决策服务。

2.会计工作信息的控制力得到强化。计算机技术不仅具有数据储存和分析能力,在会计电算化进程中,还增强了企业对会计工作信息的控制能力。如今会计信息系统的信息控制不仅仅体现对信息保密性上,更体现在会计信息的实时动态变化掌控上面。现代企业的发展需要掌控多方信息,才可以做出有效的决策,使得企业获得收益。企业经营者可以随时获取会计信息系统内部的信息,然后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随时了解企业部门的工作进展,甚至是行业动态等。如今社会经济的发展可以说日新月异,计算机技术在不断发展中促进了会计电算化的进步,早期的会计信息系统并不具备数据分析以及高难度的处理功能,可见计算机技术对会计电算化的影响深远。

3.企业工作管理能力得到提升。一是会计信息系统实现了双向地信息传递和资源的高度共享。计算机技术尤其是智能技术的进步,使得会计信息系统信息实现双向传递和共享。企业会计信息的需求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会计信息系统中的信息,也可以在系统上通过信息筛选选择自己需要的会计信息。信息需求者还可以通过系统在自己的工作权限内对信息进行再加工和处理,将信息共享到系统平台之上,供更多的职工查阅。二是传统的会计工作主要依赖工作人员手动进行信息的输入和输出,计算机技术对传统会计工作制度进行了改造,主要依照现代管理思想和模式形成了一个开放并且智能型的会计管理信息系统,极大地促进了会计业务的自动化。总而言之,会计信息系统是由人、计算机以及智能技术共同构建起的一个智能化系统。

二、当前会计电算化存在的不足及发展策略

1.会计电算化存在的不足。实际上,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国的计算机技术虽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依然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因此会计电算化在发展中也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具体来说,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企业内部职工计算机系统操作能力不足。由于企业领域不同,因此企业的会计信息系统也会有所差别,对于新职工来说,如果不经过培训,很难掌握系统操作要领。二是会计信息系统有待完善,企业信息存在泄漏风险。在信息时代,很多企业的信息都会存在被泄漏的风险,企业应该采取策略避免系统负面影响的出现。三是系统应用制度不完善,部门职工工作权责不明确,造成会计信息系统工作无法有序开展。

2.会计电算化工作未来的发展策略

(1)强化电算化人才的培养。对于企业来说,一个完善的会计系统需要有专门的人员进行操作,因此会计工作者不仅要具备基本的会计专业能力,还应该具备一定的会计信息系统操作水平。在实际会计工作开展中,由于不同的企业会构建起自己的会计信息系统,所以企业应该注重职工的职业培训。具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