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循环tabs 标签页 组件_【Vue】elementUi 里面的tabs标签页,怎么设置第一个标签不能关闭,其余的都能关闭?...

element官网中,有说明添加这个属性,默认为false,但是这个是一个单属性,似乎没法赋值。

由于我的tabs 是动态生成的,所以需要设置第一个不能关闭,其余的可以关闭,但是我这种写法有误,这块应该怎么写呢?

回答

el-tab-pane中的属性应该是:closable而不会:close,返回的数组editableTabs2中每个对象中的close属性值应是布尔值

这个用css就行了嘛,没必要搞得那么复杂,也不需要设置close属性,按照官网的示例文档即可。

css设置如下就行:

.el-tabs__nav .el-tabs__item:nth-child(1) span{

display: none;

}

搞定了

html

js

你这js 对吗?

我是搞一个数组[]里面放每个标签页的序号,每次点击关闭的钩子里判断还剩几个标签,最后一个标签关闭时就打开首页标签,关闭首页标签也会瞬时再打开一个新的,表现出来就是无法关闭首页标签,然后这个序号还可以跟菜单栏联动。

我感觉题干描述的不是很准确,动态生成的 tabs,不应该是第一个不能删除,而是应该剩最后一个时不能删除(此时不一定是第一个)。

如果是剩最后一个不能删除,可以在执行删除事件时去判断,也就是tab-remove事件的处理函数:

removeTab (targetName) {

let tabs = this.editTab.editableTabs

let activeName = this.editTab.editableTabsValue

+ if (this.editTab.editableTabs.length === 1) {

+ this.$message.warning(`最少保留一个标签!`)

+ return

+ } else {

if (activeName === targetName) {

tabs.forEach((tab, index) => {

if (tab.name === targetName) {

let nextTab = tabs[index + 1] || tabs[index - 1]

if (nextTab) {

activeName = nextTab.name

}

}

})

}

+ }

this.editTab.editableTabsValue = activeName

this.editTab.editableTabs = tabs.filter(tab => tab.name !== targetName)

}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