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json 中文_Visual Studio Code简单C/C++编译配置&中文编码问题解决方案

声明:本教程借鉴了网上诸多大神的教程,由于······确实借鉴太多了,以至于都忘了有些在哪找到的,所以就暂时不列举了(基本都是CSDN上的),不过,在这里我仍然要表达一下对各位前辈的感谢。

本教程仅基于win10系统、VScode1.49.2版本以及gcc9.2.0版本MinGW编译器,如遇不兼容情况,请自行寻找其他教程进行解决。

本教程中所提供的中文编码问题解决方案并非完美,若有其他需要或要求,可能导致乱码问题,届时请自行寻找其他教程。

如本教程有谬误之处,欢迎各位前来指正!

1、Visual Studio Code简介

Visual Studio Code是微软旗下的一款轻量级编辑器,其本身仅仅是一个文本编辑器,并不支持编译等功能,但是它通过一系列扩展插件增添了很多丰富的新功能(emmmm其实主要是好看)。而且,它还支持各大主流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Linux和Mac OS

注:如果重度的做工程的需求,还请使用Visual Studio,这里不多赘述了,直接上厦门大学软件学社的教程(引流之主?)。

第一天:VS的安装与使用(主讲人:刘政)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www.bilibili.com
df19d4ddbe2f97893dcf65f5a1836f20.png

2、配置C/C++步骤

注:以下步骤中所提供的网址可能存在下载应用速度较慢的情况,因此文末会提供相应的安装包以供下载使用。

(1)下载VScode

Visual Studio Code - Code Editing. Redefined​code.visualstudio.com
436f0aae5ef894f541483c9d3bc00d2d.png

d270c3462764fac1a00dbe8d8f2757d9.png

这里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相应版本进行下载即可(选择第一栏Stable就行啦)。

(2)安装VScode

a9046fd3a917e14487c73c68c007767e.png

f87f97bd9e54c9a5af36b3794765368f.png

这里选择安装路径什么的真的没图了,因为我已经安装过了,不过这一步也比较简单,所以跳过了(选择自己喜欢的路径和选项即可)。

(3)安装C/C++插件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