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linux到u盘安装程序,教你如何把linux安装到U盘

进入linux后,编辑/boot/grub/me写在前面:linux

由于如今linux普及率实在不高,不少地方都没有安装,包括高校机房。为了自身方便和宣传推广linux,决定在U盘上安装一个linux操做系统,随身携带。另外,我把观看本文的读者定位为:有必定linux基础,会安装linux的人。windows

U盘:我选择了Netac(朗科)U208可启动1G的U盘。缓存

发行版本:Debain Etch(Debian 4),由于dibian可定制性强。布局

特殊的硬件要求:性能

安装:操作系统

电脑有USB接口,主板支持U盘,可是不须要支持U盘启动命令行

使用:接口

主板支持从U盘启动内存

安装步骤:get

插入U盘,用Debian安装光盘启动进入安装界面,进行基础配置(好比键盘布局,语言等选项)

分区

分区是可否成功安装的关键之一

分区选择自定义分区,我第一次安装选择了在U盘上新建分区表,可是后来启动失败了,我不知道是否是这个缘由,仍是grub安装失败致使的。第二 次安装,我没有在U盘上新建分区表,而是直接分区(就是在windows下格一遍后的初始状态,只有一个区)。把U盘分红两个区,ext2(900多 M),而后剩下64M给swap做为交换分区。

为何这么分,我是这么思考的。

一、ext3的磁盘管理机制会让磁盘频繁读写,大大缩短U盘使用寿命,因此采用ext2格式。

二、既然是迷你型OS,U盘也只有1G,就不期望用上swap分区,主存主要是内存。分64M给OS只是为了防止系统没有swap出现未知错误。

三、我尝试过度一个小区为fat32,做为平常windows下U盘使用,可是在个人电脑widnows上会出现识别不出的错误,因此第二次安装取消fat32分区。

四、1G U盘OS的速度以及各类性能的瓶颈主要是USB的读写速度,这个瓶颈和是否把重要文件夹挂载到独立分区相比,差距是在太大,因此我选择了把OS所有安装到一个分区。因此选择一个ext2+一个swap。

为了提升U盘OS的通用性,因此我取消了非U盘的全部关联。好比由于我电脑上以前已经安装了linux,也有swap分区,Debian安装程 序会同时关联硬盘上的swap分区和U盘上的swap分区。因而我设置硬盘上的swap分区不可用(相对于要安装到U盘的OS而言)。

安装U盘OS的另一个关键是grub的安装

安装grub系统会问你是否安装到MBR上,选择否。把grub安装到U盘上。若是你有一个硬盘,那么通常硬盘就是(hd0),U盘就是(hd1),若是不知道你U盘是hd几。你能够用第二种表达方式:

你直接输入驱动器名字,方法以下:

ctrl+al+f2,在终端下输入命令。

fdisk -l

查看你的U盘驱动器名

个人是/dev/sdb

以后正常安装,直到完毕。

重启

如今设置BIOS从U盘启动。

成功进入GRUB。

若是直接选择进入linux,会出错。

由于刚才光盘安装的时候,是默认第一块硬盘为hd0的。

刚才安装grub的时候,U盘给识别为hd1,在grub的启动配置文件里面也是这么写的。而如今从U盘启动,那么grub就认为U盘是hd0,所以路径错误,出错。

因此在进入grub引导程序界面的时候,选择linux选项,按进行编辑,再选择全部行,把hd1(hd几,具体看你电脑)改成hd0,回车肯定,按引导。

进入linux后,编辑/boot/grub/menu.lst配置文件,把上述路径改过来。保存。重启。

OK,一个移动的迷你操做系统安装完毕。

安装建议:

因为U盘容量有限,在安装过程当中,不要安装窗口管理器。只安装基本系统或者再加一个笔记本管理系统。

安装完基本系统后,建议更改一下源配置文件

在安装以后,请清空deb包缓存,路径以下:/var/cache/apt/archives

新立德软件包在软件安装方面实在太好用了,建议安装,名字是:synaptic

每次要安装新软件以前,把里面的deb包所有删除。

毕竟只有文本界面的OS太丑,若是要安装窗口管理器,建议安装轻量级的窗口管理器。

xorg+xfce4是个不错的选择,简单易用,适合新手和老鸟。

命令行以下:

使用管理员身份安装

apt-get install xorg

rm /var/cache/apt/archives/*

apt-get install xfce4

rm /var/cache/apt/archives/*

若是你不爽,请安装fvwm或者e之类的。

若是要装kde和gnome,会在安装过程当中发生磁盘空间不够的状况。建议不要。或者把组件分批安装,安装完一批,立刻清空deb包缓存。

若是在安装过程当中不幸磁盘空间不足退出,请清空deb缓存后dpkg --configure -a继续

扫盲:

使用管理员权限:su

更改源配置文件:详见baidu和debian.cn99.com

如何安装一个包:管理员权限下,apt-get install 包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