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电动车速度的软件,实测 为何电动车速度表被称为娱乐表

之前有电动车圈子里的朋友说,现在电动车仪表盘上的数据不能信,那玩意儿就是用来搞笑的。起初笔者只是认为其中存在一些误差而已,不过在实际测试中我们惊奇地发现,这个误差还真不是一般大。

67b862291e432bbf6efd385d1aab0940.png

相信关注我们本次电动车横评的朋友们已经了解本次参加测试的车型,这里笔者还是要再次说明一下。这八款车分别为E客电动的E1S、小牛电动N1S Sport、爱玛小玛A3、速珂TS Lite、雅迪米兰、绿源小龟、五羊本田净原Q1以及新日MIKU MAX。

dd6b7a622cccd63c66b19f08778502bc.png

在行车过程中通过GPS测速与表显速度对比

为了更加贴近实际使用状态,对于速度校准方面,本次测试采用长直道匀速定速30Km/h测试,标准速度参照手机GPS速度,与车辆仪表盘显示实际速度进行对比,同时本次对比也将会为后续的30Km/h速度下制动测试提供相对准确的速度依据。

这里需要注明的是,绝大多数车型以数字的形式显示当前速度,但雅迪米兰仪表盘速度显示以模拟指针的形式出现,表显便无法做到精确。

b14481a50c708892d0ee71154185cfe2.png

八款电动车仪表盘一览

实测结果,在实测30Km/h匀速条件下,E客电动的E1S和小牛N1S Sport两款车型显示速度与GPS测速结果基本一致,偏差不超过2Km/h,速珂TS Lite偏差在3Km/h左右,其余车型与GPS测试数据均存在6-9Km/h左右偏差,而新日MIKU MAX偏差较大,达到了18Km/h。

a2617bc6d781a92b38949fcbd7317b62.png实测30Km/h匀速行驶表现速度差值对比

实际上,对于拥有一定的汽车驾驶经验的人来说,一般情况下汽车的速度表与实际速度值同样存在偏差。国标规定,车速表指示车速不得低于实际车速,而且指示车速与实际车速必须达到这样的要求:0≤指示车速-实际车速≤(实际车速/10)+4。也就是说,如果指示车速是40km/h时,实际车速应该是在32.7-40km/h之间;如果指示车速是60km/h时,实际车速应该是在52-60km/h之间。

92f80a1217e8f0a58e6e62dc7e8bf8ba.gif

新日MIKU MAX表显车速与GPS测速对比

在本次评测的电动两轮车产品中,以实际速度30Km/h作为参照,那么如果按照汽车用车速表的显示标准,显示速度应该在30-38之间,实测中大部分车辆基本是踩着范围上限;雅迪米兰由于无法精确显示速度,所以估计误差在10Km/h左右;新日MIKU MAX偏差较大,在GPS测速30Km/h的情况下,车辆速度表显示为48Km/h,这样的结果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误差范围。

不过在实际测试中我们还发现,实际速度越快,速度表的偏差则越大。当然这也与汽车速度表国标给定的计算方法相匹配,小牛、E客电动和速珂速度表在高速状态下基本上与实际速度偏差不大,新日MIKU MAX实测速度与表显速度的差值最大接近20Km/h,而其余车辆在高速状态下与实际车速的偏差基本上在10Km/h左右。

本次评测的产品都是国内电动车行业中比较大的品牌,至于那些杂牌车,速度表显示偏差则更加“娱乐化”,看到这里相信很多朋友已经明白,为什么电动车速度表被业内人士称作欢乐表了。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实测 为何电动车速度表被称为娱乐表//ebike.zol.com.cn/647/6475915.html

//ebike.zol.com.cn/647/6475915.html

ebike.zol.com.cn

true

中关村在线

//ebike.zol.com.cn/647/6475915.html

report

2225

之前有电动车圈子里的朋友说,现在电动车仪表盘上的数据不能信,那玩意儿就是用来搞笑的。起初笔者只是认为其中存在一些误差而已,不过在实际测试中我们惊奇地发现,这个误差还真不是一般大。相信关注我们本次电动车横评的朋友们已经了解本次参加测试的车型,这里笔者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