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Long::valueOf是什么意思

Java中Long::valueOf是什么意思

Long::valueOf 是一个方法引用(Method Reference),它是一个函数式接口的实现,用于将一个字符串或长整型数字转换为 Long 类型的对象。

具体来说,Long::valueOf 表示的是 java.lang.Long 类的 valueOf 方法的引用,该方法有以下两个重载形式:

public static Long valueOf(long value);
public static Long valueOf(String s) throws NumberFormatException;

第一个重载形式接受一个长整型数字作为参数,返回一个 Long 类型的对象,表示与参数值相同的数值。例如,Long.valueOf(123) 返回的是一个 Long 类型的对象,它的值为 123。

第二个重载形式接受一个字符串作为参数,返回一个 Long 类型的对象,表示与字符串所表示的数值相同的数值。如果字符串不是一个合法的数字格式,该方法会抛出 NumberFormatException 异常。例如,Long.valueOf(“123”) 返回的是一个 Long 类型的对象,它的值为 123。

在使用方法引用时,使用 Long::valueOf 可以代替使用 Lambda 表达式,例如:

Function<String, Long> parser = Long::valueOf;
Long result = parser.apply("123");

上面的代码创建了一个 Function 类型的对象 parser,该对象的作用是将字符串转换为 Long 类型的对象。在创建对象时,使用了 Long::valueOf 方法引用作为参数,相当于使用了以下 Lambda 表达式:

Function<String, Long> parser = s -> Long.valueOf(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