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上干硅脂怎么清理_技术丨散热硅脂的正确涂法

为了让热量快速流通,会在CPUGPU与散热器之间涂一层散热膏,也被称为导热膏或导热油脂等。由于散热硅脂的热传导性能高于空气,因此在处理器和散热器之间涂抹散热硅脂,可增强从处理器到散热器的热传导。

大多数普通硅脂在使用半年或者更长时间后,会出现干化或者硬化现象。因此,要保持系统长时间稳定地工作运行,定期清理并重新涂抹硅脂也是必要的。

本期视频将指导大家如何替换设备中的散热硅脂

 注意  拆装内部组件之前,请先阅读计算机随附的各项安全说明。

1

取下GPU或CPU后,使用螺丝刀取下用于固定散热部件的螺丝,取下散热部件

fb4e6d455a33675b8b12f20421e76224.gif

2

接着便可以使用干净的无绒布(如擦镜头用的布)或者酒精棉,清除CPUGPU上所残留的散热硅脂。

683c59632b8b25b6b8590e126b76ef9c.gif

3

清除干净后,可以将新的散热硅脂,均匀涂覆在上方。

391438f5f504db8285ee03d722f21271.gif

 注意以下两点操作事项 

· 导热硅脂主要作用是填充CPU和散热片之间的空隙并非涂抹越厚越好。越厚,导热性能反而就越差,还容易出现气泡影响散热性能。

· 涂抹要均匀对于普通的散热器底面,硅脂厚度大约为一张纸的厚度。硅脂涂好后把散热器放在CPU上,此时只能轻压,不能转动或者平移散热器,否则可能会导致散热器和CPU之间的硅脂厚度不均匀。

4

涂抹完成后,再将设备散热部件,以及剩余的其他部件重新安装回原位即可。

b782b8bfecc5d8fabd1454d05745968d.gif

更多推荐

397fde0d85e2e4317f61d9db71841c0b.png

技术丨如何优先连接5G Wi-Fi?

46ceb1d535234e2f2f0e22e2ff00be0b.png

技术丨带你玩转Win10系统的用户账户 

900971dbb8e5af3faa6b462cfa89422a.png

技术 | 设置Windows Hello登录更快速 

想知道更多技术小知识 查看 戴尔空间 技术贴
您也可以登入www.dell.com.cn/support 或者点击“ 阅读原文 ”,查询更多戴尔产品资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