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流式布局如何设置边距_Java Swing组件布局管理器之FlowLayout(流式布局)入门教程...

本文实例讲述了Java Swing组件布局管理器之FlowLayout(流式布局)。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FlowLayout应该是Swing布局管理器学习中最简单、最基础的一个。所谓流式,就是内部控件像水流一样,从前到后按顺序水平排列,直到达到容器的宽度时跳转到第二行。既然是水平排列,那么就存在三种基本的对齐方式:居中对齐(CENTER )、左对齐(LEFT )和右对齐(RIGHT )。然而,FlowLayout还提供两种对齐方式:LEADING,表示控件与容器方向开始边对应;TRAILING,控件与容器方向结束边对应。setAlignment(int align)用于设置对齐方式。在一般情况下,LEADING就是左对齐,TRAILING就是右对齐。除此之外,FlowLayout还可以对内部控件之间、内部控件与容器之间的间距进行设置,setHgap(int hgap)用于指定水平间距;setVgap(int vgap)用于指定垂直间距。

FlowLayout常用方法如下:

构造函数

名称

用途

FlowLayout()

构造一个新的 FlowLayout,它是默认居中对齐的,默认的水平和垂直间隙是5个像素

FlowLayout(int align)

构造一个新的 FlowLayout,它具有指定的对齐方式,默认的水平和垂直间隙是 5 个像素

五个参数值及含义如下:

0或FlowLayout.lEFT ,控件左对齐

1或FlowLayout.CENTER ,居中对齐

2或FlowLayout.RIGHT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