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微软Windows服务器,Windows 即服务概述

Windows 即服务概述

2021/6/1

本文内容

适用于

Windows 10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引入了一种生成、部署和维护 Windows 的全新方法:Windows 即服务。 Microsoft 已经重新设计了该过程的每个部分,简化了 IT 专业人员的日常生活,并且为客户维持了一致的 Windows 10 体验。 这些改进侧重于最大化提升客户参与 Windows 开发的程度、简化 Windows 客户端计算机的部署和维护,并且在一段时间后平衡部署和维护 Windows 所需的资源。

生成

在 Windows 10 之前,Microsoft 每隔几年发布新版 Windows。 因为功能修订通常很庞大,所以此传统部署计划使用户不得不肩负起培训负担。 这项计划也意味着很长时间内不提供新功能,这种方案在当今快速发展的世界中不适用,因为这个世界需要全新的安全、管理和部署功能应对挑战。 Windows 即服务每年将提供两次的小型功能更新(大概在三月和九月),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在过去,当 Microsoft 开发出新版本的 Windows 时,通常会在开发过程的末尾,即 Windows 几近可以交付时发布技术预览版。 通过 Windows 10,新功能将尽快(在开发周期中通过名为外部测试的过程)传递到 Windows 预览体验成员社区,使这些组织可以看到 Microsoft 开发的内容,并且他们也可以尽快开始测试。

Microsoft 也依赖于在开发过程中接收组织反馈,使其可以尽快做出调整,而不是等到发布后再调整。 有关 Windows 预览体验计划和如何注册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Windows 预览体验成员部分。

当然,Microsoft 也会执行大量内部测试,在新版本发布到 Windows 预览体验计划之前,工程团队将每天安装那些版本,较大的员工组也将经常安装那些版本。

部署

部署 Windows 10 比部署之前版本的 Windows 要更简单。 在从早期版本的 Windows 迁移时,可以使用简单的就地升级自动保存所有应用、设置和数据。 运行 Windows 10 后,部署 Windows 10 功能更新将同样简单。

组织部署新版 Windows 时遇到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兼容性测试。 虽然兼容性是组织以前升级到新版 Windows 时需要担心的一件事,但 Windows 10 可与大多数能在 Windows 7 或更高版本上运行的硬件和软件兼容。 由于有这种高级兼容性支持,所以可以大大简化应用兼容性测试过程。

应用程序兼容性

在处理 Windows 部署或升级时,应用程序兼容性测试一直以来就是一种负担。 借助 Windows 10,桌面应用程序、网站和在通用 Windows 平台 (UWP) 上生成的应用的应用程序兼容性已大幅提升。 Microsoft 深知组织在从 Windows XP 操作系统迁移到 Windows 7 时遇到的挑战,因此一直在努力提升 Windows 10 升级体验。

大多数兼容 Windows 7 的桌面应用程序将直接兼容 Windows 10。 因为现有 Win32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更改非常小,所以 Windows 10 能够实现如此之高的兼容性。 再加上通过 Windows 预览体验计划提供的珍贵反馈和诊断数据,每个功能更新均可以保持这种级别的兼容性。 对于网站,Windows 10 包含 Internet Explorer 11 及其对传统网站的向后兼容性模式。 最后,UWP 应用的兼容性原理与桌面应用程序相似,因此大多数 UWP 应用可与 Windows 10 兼容。

对于最重要的业务关键应用程序,组织仍应定期执行测试,检测与新版本的兼容性。 对于剩余应用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