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修改html标签,关于angularJS绑定数据时自动转义html标签

折磨了两天,最后发现答案竟如此简单,不过辛苦还是值得的,毕竟为了弄明白这一点又学习了更多代码。

angularJS在进行数据绑定时默认是会以文本的形式输出,也就是对你数据中的html标签不进行转义照单全收,这样提高了安全性,防止了html标签中的注入攻击,但有些时候还是需要的,特别是从数据库读取带格式的文本时,无法正常的显示在页面中。

而要对html进行转义,则要在数据绑定的html标签中使用ng-bind-html属性,该属性依赖与$sanitize,也就是需要引入angular-sanitize.js文件,并在module定义时注入该服务ngSanitize。比如:

html:

javascript:

function myCtr($scope){

$scope.htmlStr ='

};

如此则可以实现html转义,但有个问题就是style这种标签会被angularJS认为是不安全的所以统统自动过滤掉,而为了保留这些就需要开启非安全模式。

但我遇到的问题不止这些,以上只是静态的去绑定,而我自己开发的页面是通过自定义service中的$http异步加载获取数据,然后在success事件中为$scope绑定数据列表,而在模板中则使用

...
由angularJS自动循环生成,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让自动加载的数据转义html标签呢。

这两天从directive指令、filter过滤器到$sanitize、$complie几乎都试了一遍,不过因为一直没有注意到关键的一点所以始终没有实现。后来发现(还是偶然读的一篇blog),ng-bind-html中也是可以绑定循环时的数据的,也就是之前我一直以为ng-bind-html中只可以绑定在后端$scope中定义的变量,也就是类似上面提到的那个例子,而实际上是可以这么绑定的:

html:

{{article.title}}

javascript:

success(function (data){

$scope.articles= data;

});

myApp.filter('trustHtml',function ($sce){

return function (input){

return $sce.trustAsHtml(input);

}

其中$sce是angularJS自带的安全处理模块,$sce.trustAsHtml(input)方法便是将数据内容以html的形式进行解析并返回。将此过滤器添加到ng-bind-html所绑定的数据中,便实现了在数据加载时对于html标签的自动转义。

总结

如果觉得编程之家网站内容还不错,欢迎将编程之家网站推荐给程序员好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小编个人微信号 jb51ccc

喜欢与人分享编程技术与工作经验,欢迎加入编程之家官方交流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