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hpstudy2019版安装sqli-labs失败问题

       今天闲着无聊把phpstudy旧版(2018)的卸载了,想在新版的下面搭建sqli-labs靶场。结果出现了一个让人抓狂的问题,一直创建数据库不成功。接下来看看具体问题和解决办法吧!

首先进入官网下载新版

https://www.xp.cn/download.html

正常安装之后,界面如下

配置一下服务器,设置了php运行环境和mysql数据库密码之类的

接下来就是把sqli-labs靶场源码放在网站目录下进行安装

点击创建数据库

      可以看到出现了错误,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mysql_connect()

      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从PHP5.0开始mysql_connect()就不推荐使用了,到PHP7.0就直接被废弃了,如果PHP为7.0及以上版本的话用mysqli_connect()代替

       而对于sqli-labs靶场来说,因为写这个靶场的印度程序猿当年的php的版本小于7,用的是类似于mysql_的语句,而现在的php都是用类似于mysqli_。因此,如果现在搭建的环境使用的php版本大于7就会报错。

       那么疑问来了,刚刚在环境设置的时候分明已经把php环境设置为了php5.2.17版本了呀,怎么会出现这个错误呐?

       在摸索了好久之后,才发现问题出现在了网站模块里面

打开第一网站管理查看设置

从图中配置可以知道问题根源了

  1. 我们没有为靶场创建独立的网站域名、根目录以及php版本
  2. 我们直接用127.0.0.1进行靶场安装,基于的环境就是上述环境,所以php版本是php7.2.7,这才是导致数据库创建失败的主要原因。

 

解决办法:

  1. 为靶场创建一个网站并配置域名和环境
  2. 更改默认网站的环境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需要把靶场的数据库配置文件中的数据库用户名和密码改为自己的。

配置完成之后就可以安装了

 

  • 5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