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Workstation 不可恢复错误: (vcpu-1) Exception 0xc0000005 (access violation) has occurred终极解决方案

问题

VMware Workstation 不可恢复错误: (vcpu-0) Exception 0xc0000005 (access violation) has occurred.

尝试了网上一切能找到的方法,都无法解决,实际上还是问题根源没找到。

你们可以先用前面几种解决方案试试,如果能够解决就好,说明你的问题就是其中一种。

但是最苦恼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的,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试,可是始终解决不了。如果你符合这种情况,那么恭喜你,我已经帮你找到了根源,就在终极方案里,快飞奔过去吧。

原因1:VMware Workstation 的虚拟化与 window10 自带的 Hyper-V 服务发生了冲突

解决方案1

提示:评论里有人说该步骤会造成蓝屏,操作需谨慎!如果没有把握改回来的用户,建议先按照终极解决方案操作,如果不行再试其他方案。

关闭 windows 的 Hyper-V 功能,然后重启电脑即可。

具体步骤:

  1.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MD,输入如下命令:

    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
    
  2. 重启电脑。

原因2:主机未开启虚拟化支持

解决方案2

进入 BIOS 将虚拟化技术 Intel Virtual Technology 设置,由 Disable 禁用设置为 Enable 可用。

** 具体步骤:**

  1. 重启电脑或者重新开机,在成功开机之前,不停地点按 F1 键,即可进入 BIOS 界面(不同牌子的电脑不一样,F1 不行的话,再重启试试 F2 或者 F5、F8、Delete 都有可能,具体信息可以参考下自己品牌电脑官网说明)

  2. 进入 BIOS 后找到菜单 Advanced,进入 cpu configuration

  3. 将 intel virtual technology 设置为 Enable,然后保存退出;

  4. 成功开机后,重新打开虚拟机即可

AMD 系统操作类似,不再赘述。

原因3:主机未提供 3D 支持

解决方案3

关闭虚拟机 加速 3D 图形选项。

具体步骤:

编辑虚拟机设置—显示器-加速3D图形 ,取消其勾选即可。

如果仍未解决问题,可以运行 VMware安装程序 ,选择修复选项进行修复。

或者打开控制面板,进入卸载程序

双击 VMware,不要选择卸载,选择修复

完成后,再打开虚拟机。

原因4:不知道原因,但是可以解决问题

解决方案4

将处理器个数和内核都改为 1个。

具体步骤:

  1. 点击编辑虚拟机

  2. 选择硬件-处理器

  3. 将处理器-数量(p)设置为1

  4. 每个处理器的内核数量(c)也设置为1

  5. 点击确定保存设置

原因5:计算机主板或者系统与 VMware 软件不兼容

通过前 3 种方案都没有解决问题,虽然方案 4 可以解决,但是处理器数量只能设置为 1 个,无法满足我的要求。

进而继续寻找终极解决方案,在某个论坛看到了以下段话:

如果把主机从 win10 升级到 win11,大概率都能正常运行,如果主机是全新安装的 win11,就会出现上述问题。
出现 vcpu-1 错误,如果将虚拟机中的 cpu 改成 1 个 cpu,一个核心,就能正常开机运行。
出现 vcpu-0 错误,不用理会,重新开机就进去了。如果出现其他问题,可以将虚拟机所在的文件夹下其他不相关的的文件以及文件夹删除,只保留核心的五个文件即可,重新启动虚拟机。

通过这段话,我知道了实际原因还是 Win11系统兼容问题。

然后了解到最新的 VMware16 版本已经解决了与 Windows 系统 Hyper-V 功能冲突问题,两者可以同时开启了。

我的电脑系统:Windows11 Pro 版本,VMWare:15 。

终极解决方案

抱着试试的态度,我卸载了 VMware15 ,从官网下载了最新的 VMware16.2.3(注意:一定要使用最新的 16.x.x 版本,因为看到有人 16.0 版本也会出问题。另外 16.2.3版本 可以关注 破壳Ai 然后回复「VMWare」获取官方正版,下载速度比自己下会快很多,节省你的时间)。

终于可以顺利的开启虚拟机进行安装了。

所有问题彻底解决。

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欢迎关注我的 微信公众号:破壳Ai,多谢支持!

  • 120
    点赞
  • 39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