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与孤独是人生中两大财富

    这两天很想写这个话题,今天逮到这个时间,无论如何也要完成。文章写的不好,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童鞋也能给些建议,鲁林在这表示不胜感激。
  人长大后,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有很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围绕着你打转,取而代之的是孤独,当你下班后,回到空荡荡着的出租屋里是否会感觉到孤独与寂寞。如果有是再正常不过的,人从原始社会的时候便一直以群聚的形式在一起。所以,从骨子里便有群居的秉性。可是,现在的社会变更迅速,一切的一切发生着翻天覆地变化。我还记得,曾经有人写过一篇文章《中国,请等等你的人民》,里面讲述国家发展太快,人民的思想,道德,文化水平,远远来不及更新换代,就被抛弃在时代的潮流里。不可否认,这其中说的有几分道理。就是这社会,时代发展的太快,导致很多很多的青年学子,来到外地打工学习,背井离乡的求发展。很多人也仅是租住在矮、破、小的单间中。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中,这其实是底层千万人民最真实的写照。他们忍受着寂寞与孤独只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家人以后过上更好的日子。国家的发展是离不开他们。
  最近看了《觉醒年代》里面很多很多的人都是在孤独与寂寞中成长起来的。比如,伟大思想家鲁迅为了写第一部现代文小说《狂人日记》熬夜,有时饭都来不及吃,累趴下了。在五四运动前夕为了号召更多的青年学子,陈独秀,李大钊等人,晚晚都在加班加点的写文,忍受者寂寞与孤独。其实,从这点已经看出他们已经不再感觉到这是寂寞与孤独了。人之所以,会感觉到寂寞与孤独实则是太闲了,没有目标没有方向的人,是最容易会感觉到寂寞与孤独。最根本最直接的方法,要实实在在去找你的方向,你的前进的目标,你的职业未来发展方向,泛指等等,就是要让自己忙碌起来。忙碌起来就不会感觉到孤独与寂寞了。
  在历史的长河中,在国家的发展中,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人,忍受着寂寞与孤独,才会造就国家社会的发展。国家社会的发展是离不开,每夜挑灯作业,绞尽脑汁工作的人。其次,寂寞与孤独会给我们留出大量自己的时间,我们可以利用大量的时间,做自己很多很多的事情。做时间的朋友,享受寂寞与孤独给我们带来的巨大的宝贵财富。
  到此也就写完了,出来工作后很少写文章。今天利用CSDN写一篇自己的心里话,非常感谢CSDN这个平台。然后,以后我会更加享受寂寞与孤独,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个人的进步带动国家的前进,国家更好,才会有更好的我们。
  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