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2020】基于MATLAB应用的热系统设计与优化(第三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书为热系统的设计提供了系统和有效的方法,这在广泛的应用中是有意义的。

Design and Optimization of Thermal Systems, Third Edition: with MATLAB® Applications provides systematic and efficient approaches to the design of thermal systems, which are of interest in a wide range of applications.

介绍了概念设计、问题描述、建模、仿真、设计评估、实现可行设计和优化的基本概念和过程。

It presents basic concepts and procedures for conceptual design, problem formulation, modeling, simulation, design evaluation, achieving feasible design, and optimization.

第三版强调建模和仿真,通过物理洞察力和模型验证的实验,涵盖了材料选择、可制造性、经济性、敏感性、遗传和梯度搜索方法、基于知识的设计方法、不确定性以及实际情况中出现的其他方面。

Emphasizing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with experimentation for physical insight and model validation, the third edition covers the areas of material selection, manufacturability, economic aspects, sensitivity, genetic and gradient search methods, knowledge-based design methodology, uncertainty, and other aspects that arise in practical situations.

这个版本的特点是给出了许多新的和修订的例子、问题,采用MATLAB®从不同的应用领域和更广泛的覆盖面分析、模拟。

This edition features many new and revised examples and problems from diverse application areas and more extensive coverage of analysis and simulation with MATLAB®.

Table of contents :

Introduction

Basic Considerations in Design

Modeling of Thermal Systems

Numerical Modeling and Simulation

Acceptable Design of a Thermal System: A Synthesis of Different Design Steps

Economic Considerations

Problem Formulation for Optimization

Lagrange Multipliers

Search Methods

Geometric, Linear, and Dynamic Programming and Other Methods for Optimization

Knowledge-Based Design and Additional Considerations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公众号: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matlab程序设计应用第三版电子版》是一本非常实用的书籍,它主要介绍了MATLAB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应用技巧。这本书对于初学者来说非常友好,因为它既详细地介绍了MATLAB的基本语法,又有很多实用的案例,可以帮助读者快速的了解如何使用MATLAB进行各种数据处理和分析。 通过阅读《matlab程序设计应用第三版电子版》,我们可以学习到如何利用MATLAB构建各种类型的矩阵和向量,并通过使用矩阵计算和向量运算来解决实际问题。此外,这本书还重点讲解了MATLAB图形化界面(GUI)的设计应用,以及如何使用MATLAB进行数据可视化。 在学习中,我们还可以通过练习各种实验和例子来加深自己的理解。这些实验和例子涵盖了许多MATLAB应用领域,如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控制系统设计、并行计算、模拟和优化等等。 总之,《matlab程序设计应用第三版电子版》是一本非常权威和实用的MATLAB教程,它不仅帮助我们掌握MATLAB的基本技能,而且还可以启发我们发现MATLAB在实际应用中的强大潜能。它是学习MATLAB的好书,也是MATLAB工程师必备的参考书。 ### 回答2: 《Matlab程序设计应用第三版》是一本非常优秀的电子书,它主要介绍了Matlab的程序设计应用知识。该电子书由德国著名数学家Kuntz发布,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实践,已经成为了Matlab程序设计的行业标准之一。 第一部分: 基础知识。这部分主要介绍了Matlab的基本语法和编程知识。包括基本的数据类型、变量、数组、循环语句、分支语句等等,是学习和掌握Matlab编程的基础。 第二部分: 图形处理。这部分主要介绍了Matlab中数据可视化和图形处理相关的知识。包括二维/三维绘图、动画、图表、图片处理等等,是数据分析和应用的必备技术之一。 第三部分: 应用例子。这部分主要是实际应用案例,包括各种行业的Matlab应用,如信号处理、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控制系统等等。这些例子可以让读者更深入地学习和了解Matlab应用场景。 总之,《Matlab程序设计应用第三版》电子版是一本非常优秀的Matlab编程学习资料,对于掌握Matlab编程和数据分析技术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由于电子版的便携性和方便性,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和查阅相关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